人氣 6957

彰化買房「預售vs.中古」想破頭!「1條件」讓全網驚呼:根本隨便買

#地方 #彰化市 #買房 #理財 #預售 #中古屋 #預算 #年薪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彰化雖非六都之一,但因鄰近台中、房價又相對親民等優勢,仍受到不少購屋族青睞。近期一名想在彰化買房的網友,在PTT請教其他人的看法,眾人一看到薪水,直呼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心儀的物件。
 
原PO表示工作型態為長期短端,年薪200萬元,想找有代收包裹、垃圾處理的房子,目前只先看彰化市的物件,在預售與20~30年的中古屋間猶豫不決。考量彰化市有不少社區大樓,也不排除購買30年以上的物件,但因中古屋需足夠的自備款,加上翻修費用估約700萬元;若是要買預售,則是抓個1000萬左右。
原PO想在彰化市買房,其他網友見他年薪200萬元,直呼根本能隨便買。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PO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看到原PO年薪有200萬,認為完全不用擔心在彰化買不到理想的房子,「彰化這種地方,200幾乎全能買」、「不是吧!2M彰化隨便買,也不用侷限預算或中古屋」、「年收2M可以買1600到1800的新房」。
 
也有部分網友則建議原PO不如去買台中的建案,或是在彰化買透天物件,「買烏日高鐵那吧!去彰化市也很近」、「沒定居需求就買烏日高鐵附近兩房」、「年收200萬去賭綠線延伸附近的預售啊!」
 
在地房仲業者指出,由於彰化市的買盤多以在地民眾、有地緣關係為主,購屋時考量相當實際,不少人青睞有一定屋齡、但室內坪數大且公設很低的物件,土地持分也較多,若手頭寬裕,買下再進行整理及裝潢,住得也很舒適;若是手上資金不多的人,就會偏向選擇總價低的物件。
 
以現況來看,彰化市購地最熱路段就在火車站前特區的中正路,該路段是火車站的主要幹道,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善,也有熱門學區,為區域房市撐盤;未來鐵路高架化後,將更有效的整合前後站交通網絡及商業活動等,提高居住優勢。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表示,彰化雖非六都,但與台中市鄰近的地緣性,相較南投的山區地勢限制,都更顯彰化的開發潛力。而彰化市的高房價,也常因為當地多醫院,醫生族群收入高,有利房價走強,透天產品在總價1500萬元以上交易比例高,2000多萬元量能也漸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