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左營重仁公園變身 導入在地特色

#地方 #重仁公園 #設計 #改造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凹子底一帶大樓林立,水泥叢林間綠地難求,既有公園又老舊,左營區公所改造重仁兒童公園,是區內首座1公頃下小型公園改造案,透過公民團體研討,導入菱角田概念設計元素,重溫地方歷史紋理,昨天歡喜啟用。
 
高雄凹子底從農16期、25期及高鐵延伸到蓮池潭一帶過都是農地,濕地裡滿是爛泥巴,但種出來的菱角口感緊實香甜,隨著歲月更迭,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水田風光流失,菱角滋味僅能在老一輩口中流傳。
 
新改造的高雄左營重仁公園,設計導入過去菱田生態的歷史紋理,軟質地墊以菱田意象為設計底圖。圖/聯合報記者王昭月攝
新改造的高雄左營重仁公園,設計導入過去菱田生態的歷史紋理,軟質地墊以菱田意象為設計底圖。記者王昭月/攝影
 
福山里長葉龍德以高雄電台周邊為例,當地僅有一塊不到1公頃的重仁公園,周遭被7、8棟樓包覆,公園內兒童遊具破損老舊,為避免危險,警戒圍籬圍了1年多,附近居民休憩無處去。
 
左營區公所去年底爭取經費為重仁兒童公園展開大變身,區長吳淑惠邀地方民代及公民團體共同討論,決議以菱角田生態概念為公園改造主軸,重現凹子底舊有地方特色風貌,公園昨天以全新姿態亮相。
 
改造後的重仁公園,樹木草皮新植,遊戲場內地墊鋪面以菱田風光為底圖,還設置一座尿布鞦韆、水雉造型溜滑梯,水雉是菱田的特有鳥種。
 
吳淑惠說,改造過程與地方民代及公民團體討論,重塑左營地方特色紋理,新建遊具為孩子打造更具挑戰性的共融遊憩空間,重仁公園周邊住戶有不少年輕夫妻,兒童族群也多,公園重塑過去菱田風光的歷史紋理,讓下一代了解地方發展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