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1

北投 首購族秘密花園

#多空 #北投 #捷運 #奇岩 #首購 #公館路

記者郭及天/報導

捷運信義線通車,大幅縮短了淡水沿線士林、北投一帶,與市中心精華區的距離,加上近來建商在奇岩重劃區大力開發,為向來較少被關注的北投房市帶來新動能,而北投相對低廉的房價,吸引不少預算較有限的購屋族群青睞。

北投相對低廉的房價,吸引不少預算較有限的購屋族群青睞。(圖/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專案經理何思遠表示,信義捷運線通車,帶來不少士林、大同,甚至大安、信義的購屋族進駐,原本北投當地普遍購屋預算約2,000萬元,這些所得能力較高、購屋預算也較高的族群多半可達2,000萬至3,000萬元,大幅提高了交易動能,雖然北投房價漲幅較緩,但未來增值潛力仍可期。

近年奇岩重劃區成為台北市建商的新戰場,推案熱絡,連帶也帶動周邊的成屋市場。何思遠分析,過去重劃區周邊中古電梯大樓房價約每坪40萬至50萬元,目前重劃區預售案普遍開價每坪80萬至95萬元,實際成交價約每坪75萬元上下,預售推案對於區域周邊的成屋市場,也產生激勵拉抬效應,特別在北投市區及復興崗一帶,特別明顯。

北投由於擁有陽明山、關渡平原和淡水河等,台北市區較難得的山水景觀,擁有超市和賣場以及傳統市場,明星私校薇閣中小學等,生活機能完善,屬於純住宅區的居住環境。何思遠認為,在信義捷運線通車後,與信義計畫區、敦南辦公商圈的通勤時間大幅縮短,與台北市精華區總價動輒2,000多萬元、單價每坪80萬元相較,北投站周邊其實相當適合預算較有限的首購族。

而北投溫泉區、綠地、公園多又有山景環繞,遠離都市塵囂,擁有清幽的居住環境,也相當適合退休後養老的居住需求,因此,銀髮族也成了北投房市中重要的一部分,建商也陸續推出溫泉住宅或套房。

何思遠表示,目前北投光明路周邊以大樓較多,公寓則多集中在大興街、大業路上,雖然北投房價漲幅較緩,但釋出物件仍稀少,特別在信義捷運線通車後,屋主釋出的物件少很多。公寓房價約每坪45萬至50萬元,屋齡十至20年的華廈約每坪60萬至65萬元,距捷運站較近、屋齡較新的電梯大樓,如位光明路的「正隆麗池」,房價站穩每坪70萬元。

首購族在北投購屋,仍可以捷運為中心點,向步行15分鐘可及的區域找房子,特別公設比低的公寓、華廈,單價及總價低,但實用性高,房價取得成本可能只需近捷運站的大樓的六成左右,相對便宜不少。

何思遠建議,由於距捷運站的房屋單價較高,相較於近捷運站的電梯大樓總價多需2,000萬元以上,不妨選擇距捷運站步行約10至20分鐘可及區域的華廈或公寓,這類華廈、公寓的公設比低、虛坪少,總價預算約1,000萬至1,200萬元,能夠選擇的標的並不少。

由於重劃區的公設完整、棋盤式街廓,市容較新,若有更多資產增值期待的置產客,不妨選擇奇岩重劃區旁、公館路一帶,何思遠表示,公館路一帶位於北投、奇岩二個捷運站中間,未來增值潛力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