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推動居家服務 家總:試試體驗行銷

#居家 #居家服務 #移工 #長照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長照2.0以減少移工依賴、住宿式機構使用率持平為目標。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指出,失能者八成為輕、中度失能,未必需要一比一的照顧,但國人對居家服務不熟悉,建議政府推動居家服務,主動出擊,創造首次接觸經驗,提供體驗行銷。

國人對居家服務不熟悉,家總建議政府推動居家服務,主動出擊,創造首次接觸經驗。(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指出,國人從民國八十一年引進移工至今,已逾廿年,要改變民眾習慣,政府應做長遠規畫。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指出,須把長輩送至機構者多有許多困難,有其不得已,而且民眾自費支付,若未來長照2.0可讓家屬安心在家照顧,而不選擇入住機構或聘用外籍看護,相信是長照制度一大成功。

陳景寧表示,衛福部推動長照2.0,應教導民眾如何分配資源,常看見家中有一位家人倒下,無論失能程度,國人只會想到找移工、或是有人離職在家照顧。但面對中、輕度失能患者,應可運用居家照顧資源,未必需要外籍看護工。

陳景寧表示,日本政府照顧輕、中度失能患者,幾乎都使用日照中心,人力配置為一比八,如此可減少移工依賴程度,照顧人力上也不用提供與失能者相同人數的照服員。

陳景寧說,長照2.0推的長照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成效有限,原因是國人對政策不熟悉,加上使用居家服務,家庭必須要熟悉來自一個團隊的不同陌生人,建議政府要推動居服,主動出擊,增加國人的安全感,服務量自然會上來。


講座限定>田大權畢生精華”看房評分表”
只送不賣,要拿就要快點報名呀!
要搶要快 >>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