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報稅季未來出新制? 可能有新版證所稅

#政策 #報稅 #證所稅 #新版證所稅 #台股成交量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新版證所稅闖關變數多,民進黨、台聯、親民黨聯手要擋。府院黨高層昨天沙盤推演「四套劇本」:順利三讀、強行表決、七月臨時會、八月二次臨時會。

新版證所稅可能最晚在8月通過,修正後預計台股每日成交量破千億。(圖/好房資料中心)

執政黨高層表示,最糟糕的情況是,七月底臨時會萬一也無法通過,國民黨已打算八月初再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新版證所稅最晚一定要在八月過關,「絕不拖到九月下會期」。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昨天說,證所稅修正後,台股每日成交量一定破千億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天初審通過財政部版證所稅修正草案,但民進黨、台聯、親民黨皆要求朝野協商一個月。國民黨中央昨天舉行中山會報,黨政高層透露,馬英九總統相當關心證所稅修正進度,希望能在本會期三讀通關,執政黨高層和財政部將銜命與在野黨團溝通。

針對證所稅修正進度,府院黨高層昨天會商「四套劇本」。首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將確認後天立法院會討論事項,不排除將新版證所稅列入討論事項前五案;一切順利的話,本周五或下周五即可三讀通過。

不過,在野黨團已揚言要擋,證所稅近期三讀並不樂觀;若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在野黨團同意安排,國民黨團將要求本會期結束前強行表決。

國民黨團昨天已提案,立法院本會期延會至下月十四日。新版證所稅本會期若無法三讀闖關,國民黨團將提案,七月底召開臨時會處理;屆時,「證所稅、年金、核四、兩岸互設辦事處」將並列臨時會四大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