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金瓜農特產文化觀光季豋場 盼與南投地方景點結合推廣

#八卦山 #金瓜 #李朝卿 #觀光季 #農產展 #地方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2012南投市八卦山金瓜農特產文化觀光季」24日在永興社區活動中心豋場。活動中除了有金瓜重量組、彩繪組、造型組比賽成果展示及頒獎外,現場還有當地農特產品展售,各種金瓜製品引人目光,熱鬧有趣,並觀賞金瓜比賽各組作品,期盼金瓜文化與天空之橋、猴探井等景點結合,帶動南投市山上4里產業發展。
 
↓南投金瓜農特產觀光季熱鬧登場,各式各樣造型金瓜生動有趣。
 
南投市八卦山金瓜節相關活動起始於李縣長擔任南投市長任內,發展至今已有9個年頭,而由南投縣八卦山文化觀光發展協進會主辦以來則為第5屆。李縣長表示,當地居民組成協進會推動產業與觀光,可說不遺餘力。尤其目前位於猴探井風景區旁的天空之橋未演先轟動,加上鳳山寺、微熱山丘、微笑旺來等景點、店家炙手可熱,相信未來與八卦山金瓜產業文化結合起來,必可帶動週遭發展。
 
每年舉辦的金瓜農特產文化觀光季重頭戲便是巨大金瓜的展出,今年第一名重達 247台斤 ,由永興里長邱建昌種植。李縣長特別到場頒獎表揚,並欣賞金瓜重量組、彩繪組、造型組比賽成果。李縣長好奇一抱巨大金瓜,竟然大到一人無法環抱,令人讚嘆。當地農民表示今年天候不佳種植困難,能有這種佳績實屬不易。
 
立法委員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議員林憶如也都到場致意,他們對於八卦山上4里的未來發展都有所期待,並表示將繼續努力協助推動地方產業發展。而在現場展售包括金瓜肉圓、金瓜饅頭、金瓜酥、造型金瓜等金瓜產品,種類繁多,可說琳瑯滿目,也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品嚐、選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