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9

月薪至少52K 缺工補不滿

#理財 #大立光 #底薪 #起薪 #高薪 #月薪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大立光今年積極擴廠,除目前已有2座新租廠房即將試產,另明年下半年還有一新建廠房挹注產能,但即使大立光去年賺了超過14個股本,大方發員工紅利,其中基層第一線的技術員,最近底薪再加碼26K起跳,保障15個月,並依績效月發、季發獎金,合計月薪至少52K以上,卻還是找不滿人。離職員工透露,領高薪的代價是要耐操,此外,公司規定上班不能滑手機,也教年輕員工難以忍受。

大立光主管表示,以一線的技術員或作業員薪資來看,除了基本底薪、保障15個月的年薪外,平常還有加班費,及每月、每季依公司業績,與依員工個人績效不同發放的額外獎金,平均每個月加總薪資多有40K及50K以上,優於同業行情。

不過,大立光的多項求才職缺,仍一直掛在人力銀行上,從正副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到助理員、技術員及作業員都有;至於條件上也沒有特殊門檻,以機械組裝機構件組立的技術員為例,除不能有色盲或色弱外,需配合輪班及加班,為做二休二制。

像大立光這類的高科技精密產業的產線職員,常態輪值及加班很普遍,業界也多肯定大立光加班費不會少給、多加班或常輪夜班的甚至可以月領60K以上很常見,但也有人說,「問題是錢賺了卻沒時間花」。

曾在大立光任職的員工分享,在大立光擔任助工以上職位,年薪很快就可以破百萬,但常態性的輪班、加班,要頗耐操才待得住;另一般的職員及一線的基層員工,進廠區不能攜帶有相機功能的手機,當然也不能像其它上班族一樣「滑手機」,只能趁著休息時段(早上10分鐘、中午50分鐘、下午10分鐘,晚上40分鐘),才能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