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水公司抓漏 中壢萬戶居民缺水有解

#地方 #水價 #自來水 #監察院 #抓漏 #水公司 #老舊管線

記者吳世傑/桃園報導

過去有民眾反應,政府不抓漏 憑什麼漲水價!這次水公司的『大抓漏』,解決大中壢一萬多用戶缺水之苦!桃園縣中壢市後站(龍岡路及中山東路地區),過去因自來水管線老舊且口徑小,常出現漏水及水壓不足等情況,當地居民用水相當不便,經由中壢市公所刊及相關單位多次勘查,再與居民做上最良性的溝通協調後,最後以爭取到的六千多萬工程經費下去做最澈底的水管汰換,現已逐一改善中壢地區多里約一萬餘戶的用水功能,中壢市公所也在施工後,實施該區域道路路面的補強作業,重新的刨除加封,維持路面平整。
 
去年監察院表示,台灣自來水管線漏水率高於其他先進國家,每年漏掉3座翡翠水庫,自來水管線逾齡嚴重漏水嚴重明顯偏高。(資料畫面)
 
 
去年6月21日監察院監委也明確指出,台灣自來水管線逾齡老舊,又因低水價政策使自來水事業單位長年虧損,無法編列充分經費汰換老舊管線,導致台灣漏水率高於其他先進國家,每年漏掉3座翡翠水庫的儲水量。據水公司中壢所指出,新設自來水管線採用石墨球狀鑄鐵管材質,不易破損,將漏水率降到最低。
 
主任楊瑞麟說,以往的自來水管線屬塑膠材質,常發生破管漏水及水壓不足之情事,經採用石墨球狀鑄鐵管材質代替塑膠材質,加上整個管線汰舊換新工程逐一完工,澈底解決中壢地區居民用水問題。楊瑞麟又說,管線汰換之工程皆通過經濟部工程品質查核小組之查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