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1

頂樓加蓋被拆 建商槓上高市府

#地方 #頂樓 #違建 #建商 #高市府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被「六號綠洲」管委會指控霸占住家大廈頂樓蓋違建阻礙逃生,高雄市工務局拆除大隊昨拆除,洪平森反控高雄工務局是民粹作為,洪強調,頂樓陽台和露台純屬私人產物,不是避難平台,工務局應依法「更正」,對於外界不當抹黑, 國城將蒐證提告。
 
「六號綠洲」頂樓被歸為違建爭議,國城建設總裁洪平森滿腹委屈,昨午發出聲明稿重申,頂樓的陽台和露台純粹是私人產權,不是避難平台,且面積為11409平方公尺的「露台」,須經住戶室內空間才能到達,而非設有樓梯通達,除此,兩側出口處因設有吸煙、排煙設備、電箱、水錶箱等公共設施,寬度僅67與71公分,「難道會有這種通道的避難平台嗎?」
 
國城建設公司起造的「六號綠洲」大樓,出現頂樓產權爭議。 圖/國城建設提供
國城建設公司起造的「六號綠洲」大樓,出現頂樓產權爭議。 圖/國城建設提供
 
洪平森說,當初興建「六號綠洲」依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99條規定,在住宅大樓頂樓設置比法令規定面積還多的「屋頂避難平台」,但當時因建築師把100多平方公尺的「露台」,涵蓋在「屋頂避難平台」範圍,工務局審圖時也未發現錯誤,才導致問題。
 
高市工務局表示,國城建設所謂的「露台」,當時依法認定屬於「屋頂避難平台」,現在住戶提出爭議的位置是頂樓「屋頂突出物」,屬法定公共空間,工務局依法行政,當有危及公共安全時,列為優先拆除。
 
洪平森無奈說,當初因建築師登記內容錯誤,工務局審查未察覺,導致影響建築物使用,「苦果不應由人民承擔」。如今他們發現問題,想請求重新依法「更正」,全案甚至被泛政治化,他先後向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和監察院陳情,都沒有獲合理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