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台灣豬標章已查核2千多家 家樂福等60多家下架

#豬標章 #政策 #寰宇 #家樂福 #鬍鬚張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元月起,中央畜產會加強稽查台灣豬標章店家。台灣豬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9日表示,目前有1萬5千家申請,已核發7000多家,到目前為止已稽查了2000多家,下架約60幾家,其中包括鬍鬚張、家樂福等連鎖餐飲、量販店。
 
林聰賢表示,中央畜產會自元月起展開實地稽查,查核張貼台灣豬標章的店家是否確實使用全面國產豬,截至目前為止,已查了三分之一、2000多家,下架60幾家,他強調,張貼台灣豬標章的店家只要有用到進口肉,標章就必須下架,其中包括知名量販店的家樂福。
 
中央畜產會舉辦活動,邀請31家禽畜年貨業者擺攤,同時也進行台灣豬標章宣導,許多消費者在採買時也再三確認商品是否有台灣豬標章。 記者曾原信/攝影
 
林聰賢說,針對豬肉商,將來會輔導設置國產專櫃,讓大家可以區隔、辨識進口跟國產豬肉。他也提及,傳統市場肉攤較不會發生國產、進口混用情形,目前遭下架的店家多是餐飲店。
 
對於下架店家,林聰賢說,目前沒有開罰,主要先勸導,若後續再違規,才會依照相關法規裁罰,農委會也已推出官方版「台灣豬證明標章地圖」,讓民眾可上網查詢鄰近貼有台灣豬標章的店家,之後也會將稽查結果公告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