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

高雄、台南房市消風 短期難見轉機

#高雄 #台南 #房市 #居家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綜合報導
 
科技設廠話題下,去年南二都的高雄、台南房市迎來一片榮景,今年卻大消風,專家指,題材來的快去得快,恐怕有一段長整理期。
 
台南11月買賣移轉創近七年同期新低,高雄更創下歷史同期新低。專家指出,原先南部看好半導體產業,但在台積電(2330)包機赴美等影響下,短期內實在難見轉機點,恐怕得有更強的建設,或是在人口紅利實質進駐後,才能見曙光。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南二都房市本就是六都較弱的,近幾年靠南科、台積電等話題翻身,不過現今要有轉機都是隨著整體大環境走,另一方面,也有北重南輕的先天限制,後續恐得有更強的建設,甚至先前具備想像力的遷移首都計畫才能治本扭轉態勢,否則也只是某項利多小幅度帶動周邊區域發展而已。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年減幅最大的高雄市,今年買氣隨著半導體產業下滑,欠缺有力話題讓買方追逐,橋頭區交易量年減幅高達60.3%,可見議題失效又無資金動能支撐,成交趨向冷清,短期看不見轉機,中長期似乎只能等待人口紅利進駐,才能再引爆一波熱潮。
 
至於整體局勢,陳炳辰表示,目前建商將撐到明年上半年,期盼股市有反彈機會來帶動房市,也代表期待總經與美國市場的回溫,329檔期將具指標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