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3

均衡台灣發展!國發會5箭啟動地方創生

#政策 #企業投資 #五箭戰略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會陳美伶昨(7)日表示,為達地方創生,將推動包括企業投資故鄉、科技導入、整合部會創生資源、社會參與創生、品牌建立等「五箭戰略」,達到島內移民、首都圈減壓的效果,進一步均衡台灣發展。

陳美伶指出,在財源部分,將以「投資代替補助」,在人力部分,也將透過借調的方式,讓中央機關公務人員認養故鄉、到偏鄉服務。

國發會「五箭戰略」啟動地方創生。(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開會 簽約 買屋 賣屋 合約 面試 成交 握手 房仲

陳美伶說,地方創生推動,最主要的價值在協助鄉鎮尋找DNA。不只是要整合部會資源,也要讓社會參與,結合包括政府、學界、產業、社區社團、法人機構,也就是尋找出DNA、找到共同創生願景後,由地方主動提出創生事業提案,再依照案件性質綜整部會資源投入,確認創生事業內容後、再邀請企業投資。

陳美伶表示,財源部分,明年整合約1,600億元運用,人力部分,推動地方創生涉及許多專業領域,鄉鎮區公所人才及人力不足,未來可以借調的方式把人力從中央送往地方。她說,已經先請人事行政總處調查,初步發現大概有4,000名公務員有興趣,願意回鄉支援、甚至到偏鄉服務,「覺得這可行」。

陳美伶認為,還可向日本學習土地使用的彈性。她曾前往日本參訪,發現日本改建廢棄國小為道路休息站,合作社改為小賣場等等,帶動觀光,「期望未來要在合理的範圍下,討論土地使用的彈性、繼續法律鬆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