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2

文創台商​回流!樂陞進駐駁二 打造頂級製作中心

#地方 #政策 #陳菊 #就業 #駁二 #美術 #製作中心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堪稱全球前三大遊戲美術製作服務廠商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7日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投入1億元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打造頂級美術製作服務中心,將是台灣第一家文創台商回流的例子,預計可為高雄創造5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團隊歡欣鼓舞,熱情歡迎樂陞科技落腳駁二,使高雄產業轉型向前邁進一大步,高市的遊戲、數位與文創產業已形成聚落,歡迎全台優秀的年輕人才到高雄追求夢想。
 
陳菊市長今年六月率團前往舊金山進行產業招商時,於機場巧遇樂陞公司董事長許金龍,在同行的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穿針引線下,市府團隊與樂陞科技密切洽談合作事宜,終於有了初步成果。今日下午雙方登上觀光遊艇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宣布樂陞科技將回流高雄,進駐面積達400多坪的駁二特區大義8號倉庫。
 
陳菊說,駁二特區老舊的氛圍相當適合創作,已吸引全球前五大電影特效公司R&H、日本SCET與國內知名的兔將影業、智崴科技等廠商進駐,潛力備受各界看好:市府正積極擴大駁二特區進行「大駁二計畫」,同時於高雄港推動「亞洲新灣區」國際級地標建築與水岸輕軌,未來串連駁二特區將形成高雄數位創意產業基地。
 
許金龍指出,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勾勒出未來發展藍圖,將成為富創意的年輕人嚮往的夢田。樂陞將帶著最頂尖的技術與人才進駐高雄,預計在三年內,投資1億元設立遊戲美術製作中心,參與100件作品製作,預定培訓約300名專業美術人才,並將創造500個就業機會,邀請青年才俊跟樂陞一起以高雄為家,共同打拼。
 
樂陞公司是國內唯一僅以研發為主的股票上櫃遊戲公司,目前在台北、中國北京與蘇州三個研發團隊員工人數超過700人,且有9成屬研發人員,是所有台灣遊戲公司中研發陣容最龐大、研發比例最高者,其中該公司蘇州美術服務中心已躍升全球頂尖遊戲公司的合作夥伴,參與包括動視Activision 《決戰時刻(Call of Duty)》系列、《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功夫熊貓》及《史瑞克快樂4神仙》等著名動畫電影同名遊戲的製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