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變態狼繩套頸勒斃 汙辱遺體

#地方 #勒斃 #套頸 #女大生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林雅惠/連線報導
 
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從學校回宿舍途中,遭28歲男子梁育誌用童軍繩套頸勒昏,塞進後車廂,一路在台南、高雄繞行逾200公里,梁男發現鍾女無氣息,竟兩度停車以手指「冒犯」鍾女屍體,冷血伴屍19小時後,將鍾女棄屍高市阿蓮區大崗山產業道路旁,警方29日晚在梁男住處逮人並尋獲遺體,偵破這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棄屍案。梁經檢察官訊問,認涉犯強盜殺人等罪罪嫌重大,並有逃亡事實,聲請法院羈押禁見。
 
涉強盜殺人聲押禁見
 
這起隨機擄走且勒斃女大生案震驚台灣、馬來西亞,梁落網時神情慌張,兩度謊稱沒擄人,直到警方在其座車採集到血跡反應,才鬆口坦承「我把人勒死」。檢警昨複驗鍾女遺體,發現鍾女頸部遭繩索緊勒,口鼻並遭壓迫出血,具體死因需待法醫研究所鑑定。
 
凶嫌梁育誌犯案後,駕車載著鍾女屍體一路在台南、高雄繞行逾200公里。(曹婷婷攝)
凶嫌梁育誌犯案後,駕車載著鍾女屍體一路在台南、高雄繞行逾200公里。(曹婷婷攝)
 
鍾女28日晚間8點多從學校打工完,獨自走在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要返回距學校1公里的宿舍,走出學校才300公尺就遭梁男擄走。室友當晚11點不見她人影,先上網po文協尋,29日早上9點向警方報案後,歸仁警方下午3點在鍾女失蹤處排水溝找到她1隻白鞋,經調閱監視畫面並過濾車輛,掌握梁育誌涉重嫌。
 
警方前晚9點在阿蓮區梁嫌住處逮獲梁男,外表斯文的梁嫌,對員警詢問是否到過長榮大學?兩度狡詐否認,後坦承有去,卻謊稱當時想拉一名女大生上車,因對方跑走他就離開。
 
後車廂採到血跡鐵證
 
鑑識人員在梁男車上找到一袋新內衣褲,他改口辯稱有載一女大生上車,但到長榮大學附近就趕她下車,隨後警方在後車廂採集到血跡反應,梁嫌見騙不下去,坦承將鍾女棄屍距住家10分鐘車程的大岡山。
 
專案小組前晚9點半在大崗山產業道路旁尋獲鍾女遺體,脖子上還勒著一條童軍繩,且只穿內衣、內褲被褪下。梁供稱,勒死鍾女後,開車載屍在台南、高雄來回繞行逾200公里,也坦承9月底在同路段曾找一女大生下手,當時徒手掩住對方口鼻後,女大生就尖叫逃跑,才從家裡帶童軍繩犯案。
 
以手指嘴巴侵犯屍體
 
警方從車辨系統研判,梁嫌犯案後先回阿蓮,接著從國一岡山交流道北上,接著下歸仁轉國三下善化,又南下關廟服務區停留約1小時,最後回歸仁案發現場附近,研判在找棄屍地。至於停下途中做什麼,梁嫌坦言19小時中,曾以手指、嘴巴侵犯遺體,29日凌晨3時還運屍加油,搶走鍾女手機抵押800元油資,冷靜程度讓人髮指。
 
梁經檢察官漏夜訊問,發現疑另涉9月30日歸仁區另一件擄人未遂案,以他涉犯強盜故意殺人等罪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事實,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