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

尋獲F-16信標器 找嘸黑盒子

#吳彥霆 #F-16戰機 #墜毀 #黑盒子 #信標器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張穎齊、王揚傑╱綜合報導

空軍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不幸墜毀殉職,搜救隊伍連續兩天尋獲吳的大小屍塊及大量飛機殘骸,5日中午一度傳出找到關鍵黑盒子,不過,空軍司令部表示,尋獲的是信標器,不是黑盒子的記憶體,今天將持續協調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及陸軍特戰部隊等,針對陡峭邊坡地區實施搜尋。

空軍司令部表示,此次搜尋作業出動警義消、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陸軍特戰部隊、海、空及通資電軍計462人次,並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同時請飛安委員會協助共同調查,以求公正客觀,找出真正肇因。

軍警消各單位共122人救援小組5日持續在新北市五分山區搜索失事墜毀的國軍F-16戰機殘骸及飛官吳彥霆的遺骸。(張穎齊翻攝)

軍警消各單位共122人救援小組5日持續在新北市五分山區搜索失事墜毀的國軍F-16戰機殘骸及飛官吳彥霆的遺骸。(張穎齊翻攝)

圖為搜救人員發現信標器電池。(新北市消防局提供)圖為搜救人員發現信標器電池。(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組調查委員會 持續搜尋

空軍指出,昨除尋獲吳彥霆部分遺骸及個人裝備,並委由軍備局完成撞擊點經緯度、高度及坡度測量作業,以利後續調查所需,同時對失事地點進行開挖,計尋獲戰機機砲、副油箱、派龍架、起落架及發射訊號的信標器(含電池)等。

撞擊點 五分山步道2.9公里

陸軍第六軍團作戰處長賴政豐表示,撞擊點位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的北面山壁,山壁離步道約10多米,破碎殘骸散布在方圓2、300公尺,4日已找到13塊吳彥霆的血塊,還有大量飛機殘骸,以及吳的內衣褲、抗G飛行衣。

新北特搜大隊則在昨天中午12點半,在南側撞擊點相對位置下切120公尺處,發現疑似的黑盒子(飛行記錄器),由於山區無電信訊號,經拍照回傳指揮所由軍方判讀後認為是黑盒子,後續飛行紀錄尚待軍方判讀,新北市消防局的搜索任務也在下午5時暫告段落。但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該疑似黑盒子實際是信標器。

垂繩開路 護送飛官回家

搜救人員指出,現場都是陡峭溼滑的山坡,須靠繩索才能下探搜索,路上一直有同伴跌摔,尤其向上回程要自己開路,有時坡度近乎垂直,抓草支撐力又不夠,環境非常艱困。

另搜救隊也在五分山找到吳彥霆四散的屍塊,並將屍塊搜集好後,裝在1個保冷箱及2個紙箱中中,於5日下午護送到基隆市立殯儀館。

「下車!過門了!」裝有吳彥霆遺體屍塊地保冷箱與紙箱,在軍警護送下,緩緩送入殯儀館的冰櫃室,將由法醫研究所進行遺體DNA比對。至於相關後續作業由軍方協助家屬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