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5

花盛開、鳥流連 法官秘密花園開放參觀

#新奇 #司法院 #法官 #司法大廈 #祕密花園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給人嚴肅形象的司法院,連花園也顯得冷清,但經過一年整修並開挖九個生態池,不但花卉盛開,還吸引鳥雀流連、白鷺鷥覓食,生機盎然;最近到花園散步的法官變多了,這處「法官秘密花園」也開放民眾參觀

司法大廈花園變漂亮,生態池和戶外桌椅營造休閒氣氛(記者劉峻谷/攝影)

位於博愛特區的總統府及司法院都屬國定古蹟,司法大廈仿羅馬式、拜占庭建築風格,具文藝復興氣息,門廳入口三圓心弧拱和立面排列的拱窗,則具有阿拉伯回教建築風貌;目前只開放廿人以上團體預約,由專人導覽參觀。

司法大廈花園跟大樓一樣歷史悠久,由高等法院管理,開放民眾參觀;但因門口有警衛駐守,民眾不敢隨便入內,顯得冷清。高院前院長陳宗鎮去年指示總務科改善花園景觀,希望變得活潑有生氣,現任院長石木欽更要求「讓到法院開庭的民眾有個放鬆心情、散散步的地方。」司法院花園因此大改造。

總務科挖除得了褐根菌的一排大樹改種扁柏,再開挖九個生態池營造濕地環境,池內種荷花,放入台灣鬥魚、錦鯉,池畔濕地種野薑花、燈心草等親水植物。

有了生命後,花園活了起來。青蛙和蟾蜍不請自來,清晨和中午時分常見大群白頭翁在林間嘻鬧,松鼠跳躍樹梢;小白鷺也在生態池內穿梭,一腳前伸攪動泥巴,驚動躲在泥中小魚或蟲,再伸尖嘴入水中吃魚。

花園一角挖了個噴水池,池畔圍繞鵝掌藤、佛陀芋,這個綠意盎然的小角落面對總統府與北一女,十分醒目。很多司法人員有空就到樹下及生態池畔的椅子坐坐,,看魚戲蓮葉間,舒緩上班情緒;改造後的花園也歡迎民眾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