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防檢局出招…台中、高雄機場百分百達標

#政策 #非洲豬瘟 #機場 #手提行李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黑中亮/連線報導

防範非洲豬瘟境外傳入,台灣各國際機場全面檢查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入境旅客手提行李,高雄機場和台中機場執行率皆百分之百。高雄關表示,現在人力已吃緊,年關旅客人數增加,擬請其他人員支援,並期待中央採購的X光機早點撥發下來。

高雄海關第一線共卅七人,每天以廿五人輪班作業。關員說,高雄機場通關檢查本有二道檢查線,為增加檢查入境者手提行李,已增為四道,減少等候時間。由於僅託運行李過X光機檢查,手提行李全以人工上線檢查。託運行李X光機每次需五人負責,另有人員休假,人力調度吃緊。

航警局調度庫存備用及調貨運站X光機,緊急裝設在機場空橋走廊上。 記者鄭超文/攝影航警局調度庫存備用及調貨運站X光機,緊急裝設在機場空橋走廊上。 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中國際機場每日起降班機分別介於十七到廿二架次間,旅客各兩千多人,機場派駐關員共廿四人,入境設兩台X光機、出境設一台。

防檢局台中分局副局長洪宗林說,台中國際機場旅客託運行李通過X光機,就預判是否帶有違禁品,到行李轉盤時,另有四組檢疫犬執勤。提領行李出關時,會再過一次X光機,海關人員也會針對手提行李檢查,目前台中機場、台中港的行李檢查率,都可達到百分之百。

台中關表示,目前在機船上都有廣播告知,防範非洲豬瘟境外移入台灣。入關前的紅、綠通道是避免被罰的最後機會,如果民眾不知是否攜帶違禁動植物,可走紅色申報通道,若被防檢人員查驗出違禁品,可表明當場放棄,無需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