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4寒單爺玉里開炸 2女將心忐忑

#寒單爺 #炸寒單 #鞭炮 #地方

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金闕堂8日邀請全國寒單爺齊聚玉里,將首次展開4位寒單爺一起開炸的盛大場面,昨天2位女寒單到金闕堂上香拜拜,也預先穿上寒單爺服裝「熱身」,她們坦言內心緊張,但為了祈求家中平安健康,一定會勇敢接受鞭炮洗禮。

2位女寒單到金闕堂上香拜拜,也預先穿上寒單爺服裝「熱身」(楊漢聲攝)

花蓮玉里鎮寒單爺金闕堂明天邀請全國寒單爺齊聚玉里鎮,屆時將在玉里知名地標圓環展出炮炸寒單爺,為全國唯一的2男2女共4位寒單爺一起下場表演的炮炸寒單活動,盼望為此推廣寒單爺文化及促進地方觀光。

昨日2名女寒單先到場試裝熱身,她們表示,受到寒單爺的感召,並想為家人祈求健康平安才會答應上場,2人都沒有炸寒單的體驗,坦言內心忐忑,有些緊張,但她們絕對會堅持到底,接受這神聖炮火的洗禮。

玉里鎮金闕堂寒單爺協會理事長方榮元表示,這次是玉里鎮有史以來寒單爺第一次自主出巡,邀請全台寒單爺聚集玉里大會師,包含台東總廟、富里、花蓮、瑞穗、台北、新竹等地的寒單爺,在圓環中心2男2女共4位寒單爺一起表演炮炸寒單,祈求民眾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