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登革熱影響休市! 旗津攤販:健康比賺錢更重要

#登革熱 #休市 #旗津 #市場 #攤販 #商圈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旗津出現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因個案在旗后觀光市場工作,衛生局要求觀光市場昨、今兩天休市,進行噴藥消毒。今天旗津的遊客還是很多,有些遠道來的觀光客到了才知道旗后觀光市場不營業,攤商無奈的說,暑假和周末當然是旗津最熱鬧的時候,「但比起賺錢,健康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去年九月旗津傳出登革熱群聚疫情,衛生局曾在中洲渡輪站設置發燒篩檢站,為避免旗津離島與高雄市區乒乓交叉感染,早上6時至8時從中洲開往前鎮航班次,都要檢測體溫。若發現發燒或自述疑似症狀,立即送旗津醫院篩檢、隔離,直到隔日檢驗結果證實是陰性才能出院。

 

衛生局人員今天在旗津海岸公園噴藥消毒,防治登革熱疫情擴大。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今天是周末假日,又逢暑假,旗津的遊客還是很多。衛生局全日在旗后觀光市場與周邊,進行登革熱緊急防治作業。民眾打電話去旗后觀光市場詢問,市場表示,今天市場關閉噴藥消毒,至於明天會不會恢復營業?還要等衛生局的通知。

「蛤?旗津有登革熱喔?」看到觀光市場沒開門的遊客,一問之下才知旗津傳出本土登革熱病例,但既然來了,還是逛逛走走,就是小心一點,有帶防蚊液的噴一下,並套上長袖,有髒亂積水的地方就不要靠近。旗津海岸公園今天也實施噴藥作業。

高雄市衛生局疫管處代理處長潘炤穎表示,旗津目前是單一散發個案,正擴大社區疫調採血分析中,尚無進一步擴散跡象。去年是因為出現登革熱群聚疫情,才會在在渡輪站設置發燒篩檢站。希望這幾天的防疫作業,能有效控制住疫情。至於明天觀光市場是否恢復營業,要視今天的防治完成率才能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