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美元好便宜 企業搶買

#升值 #美元 #買進 #理財 #匯率

記者郭幸宜、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升勢驚人,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值幅度逾6%,在進口商與散戶聯手搶進下,推升行庫的美元部位,以三商銀為例,美元存款餘額在短短一個月內就迅速增加約2%~3%。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勢超猛,短短一季升幅高達7%。(好房資料中心)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勢超猛,短短一季升幅高達7%。(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以來因熱錢湧入,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勢超猛,短短一季升幅高達7%。眼見匯價一路從去年底的32.279元,升抵昨(28)日的30.17元,是逾兩年半以來的高點,不少投資人都在問:「現在是否為買進美元的好時機」?匯銀主管說,若有美元需求的民眾,現在就是分批進場的好時機。

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表示,匯率走勢就像海浪,「有潮起就有潮落」,投資人不能永遠都想買在最便宜的時候,若按匯市近年波動循環,目前已經是可以進場的「相對低點」,有美元需求的民眾,現在就可分批布局,不一定要等到「2」字頭。

匯銀主管說,這波新台幣強勢升值,吸引進口商與投資散戶買進美元,今年初以來美元部位持續擴增。包括第一銀行、華南銀行與彰化銀行,自去年底以來美元存款部位持續增加,若單看2月份,美元存款單月份平均增加2億美元,月增幅較1月增加逾2%~3%。

據了解,截至2月底,彰銀美元存款餘額78.6億美元,華銀美元存款餘額129億美元,皆較去年底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