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2間區域醫院沒意願 桃園盼5家醫院有兒童急診落空

#地方 #醫院 #桃園 #兒童急診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11月30日審查衛生局明年預算,針對1095萬元辦理兒科等緊急醫療服務經費,部分議員指出,桃園是6都新生兒增加最多的城市,但是目前只有3家醫院設置嬰幼兒急診,而且集中在北區,量能不足也不能兼顧區域醫療資源均衡,應該設法讓其他醫院也設置兒童急診。
 
副市長王明鉅、衛生局長劉宜亷答詢表示,小兒科急診不是只有設備就能設置,要有人才人力和經驗,不然病童送到醫院沒人敢接,原本有意再增加兩家醫院投入兒童急診,有願意的醫院市府當然鼓勵,但確實有人才人力的困難,因此目前就是維持3家有兒童急診的醫院保有穩定的品質,雖然1095萬元還是不夠,但就是盡力維持品質,也會繼續鼓勵區域醫院加入。

 

 

桃園市目前只有3家醫院有兒童急診,包括林口長庚醫院。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目前只有3家醫院有兒童急診,包括林口長庚醫院。記者鄭國樑/攝影

 

 

 

這項預算為「辦理兒科、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含早產兒)緊急醫療服務品質計畫」,衛生局明年編列1095萬元預算。張碩芳議員指出,桃園市新生兒出人數6都第一,但是兒童急診只有林口長庚、衛福部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希望市府持續與中央溝通,支持桃園增設兒童急診專責醫院的資源,成為婦幼友善城市。
 
衛生局長劉宜亷,桃園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原本只有林口長庚、部立桃園醫院,市府今年挹注國軍桃園總醫院300多萬元增加小兒緊急醫療服務,讓小兒急診增為3處,原本希望再增加兩家區域醫院,醫護人力不好找,經費也是問題區域醫院意願不高,因此依據專家建議補助現有3家醫院提升兒童急診品質,包括讓更多醫護願意值夜班。
 
陳雅倫議員說,高危險妊娠孕婦因為有大出血的風險,不可能到一般醫院的急診或生產,搭救護車轉大醫院很辛苦。王珮毓議員以自己的經驗說明,曾深夜帶孩子到南桃園的醫院急診被拒收,原因是沒有兒童急診,她強調南桃園有必要設這類急診,而不是只能跑長庚。
 
舒翠玲議員雖然支持增設兒童急診,但也提醒市府不能為了增加數字忽略服務的水準和品質,否則只會對孕產婦和嬰幼兒造成更大傷害。議員陳韋曄建議,天成醫療體系已經買下懷寧醫院,市府可以協助結合周邊婦幼醫院,引進醫學中心資源規畫小兒跟孕產婦緊急醫療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