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3

人行步道遭地主封路 大溪普濟堂祭拜很不便

#地方 #關聖帝君 #總統府 #普濟堂 #大溪橋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北部地區慶祝關聖帝君誕辰最熱烈的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廟,儘管慶典即將屆臨,但是卻發生因為兩惻已使用長達五十年以上的人行步道,因為屬於私人所有,加上洽購費用喬不攏,以致地主以私人土地為由予以進行封路,導致民眾及遊客只得繞道通行,讓即將屆臨的慶典遜色,民眾及信徒均希望普濟堂能與地主協商,找出共同可接受的方法,讓該路撤封,還普濟堂恢復昔日的便利。
 
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廟兩惻已使用長達五十年以上的人行步道,因為屬於私人所有遭到封路,民眾及信徒均希望普濟堂能與地主協商,找出共同可接受的方法,讓該路撤封。(記者陳寶印攝)
 
據悉,有一百一十多年歷史的普濟堂關聖帝君廟,每年一到農曆六月二十四日(國曆今年為七月三十一日)大溪鎮內可謂萬人空巷,鎮內三十多個社團出動大批陣頭恭迎關公神像出巡,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由於是北部最大慶祝關公誕辰聖典,因而有北關公之稱,更比美南媽祖,南北齊名。
 
今年的農曆六月二十四日又即將屆臨,除了像往年一樣進行繞境儀式之外,七月二十六日還將舉辦關公青銅神像回總統府的祭典,估計有一千六百人將恭迎昔日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於民國六十八年委託國策顧問魏景蒙致贈給普濟堂的一尊青銅神像回總統府娘家,由於是三十多年來首見,又是全國矚目的焦點,因此,今年普濟堂慶祝關公誕辰慶典儀式,將是歷年來最盛大也最受矚目的一次。
 
不過,對於普濟堂的大規模活動,卻美中不足的是,已通行至少五十年以上,位於普濟堂正對面兩側分別通往大慶洞口、月眉山觀音寺的步道,卻與地主喬不攏而遭地主封路,因為該步道係江姓地主所有,由於江姓地主所開的出售價碼普濟堂管理委員會無法接受,而導致地主不滿將該步道封閉,目前無論民眾或遊客要從月眉停車場進入,皆需另走直上大溪老街福仁宮右惻的道路進入普濟堂,實在很不方便,而月也因遊客無法走原本的步道進入普濟堂,直接在老街活動,而失去打響普濟堂的知名度。
 
地方人士認為,該兩條步道存在已久,而且是許多大溪人至月眉山觀音寺祈福及大慶洞口至大溪橋運動的便道,如今遭受封閉,讓她們感覺相當可惜,因此均希望普濟堂管理委員會能找出和地主都能接受的方法來重開行走之門,讓普濟堂恢復昔日的風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