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

地產大亨川普毒舌惹議 美媒抵制美國小姐直播

#寰宇 #環球電視台 #美國小姐 #地產大亨 #川普 #Trump

文/Sharon Wu

美國最大的西班牙語電視頻道「Univision環球電視台」宣佈,將取消原訂在7月12日現場直播的「美國小姐」(Miss USA)選美比賽節目,以抗議該節目製作公司大股東、身價億萬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對墨西哥移民具侮辱性的言論;隨後,NBC也宣布不播出Miss USA,並與川普斷絕合作關係。

 

川普6月16日在紐約宣佈參加共和黨總統選舉提名的演講,提到移民問題時,指控來自墨西哥的移民「把毒品、犯罪帶進來(美國),他們還是強姦犯」,引起一片譁然,被評為荒謬和偏見。

Univision決定不播出這場將在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舉行的「美國小姐」選美活動,勢必打擊到選美比賽主辦單位「環球小姐組織」(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的利益,該組織是川普和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NBC Universal合資企業。

Univision甚至表示,其娛樂部門將結束與唐納‧川普持有股份的環球小姐組織所有業務或專案。Univision是由Univision Communications傳播公司擁有的一家美國西班牙語電視廣播頻道,主要針對在美國的西班牙語裔的美國人及新移民,內容包括原創的電視劇、體育、情景喜劇、實景真人秀、新聞節目,也有進口的西語電影和電視節目;總部設在紐約市,在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郊區有攝影棚、製作設施和管理部門。

近年,該頻道收視率媲美美國五大英語無線電視頻道,收視率經常壓過美國第五大無線頻道CW,搶下平均單週收視率第四名,2012年一度因新Telenovelas西語連續劇的超高收視率,奪下全美最高單一節目收視率。

Univision在全美50多個有大型西語裔和拉丁裔人口的地域性電視市場,是以地方電視頻道的形式上市;還有一個全國性有線電視頻道,在洛杉磯、紐約、邁阿密等主要西語市場,還有由該公司擁有和操作的西語當地新聞節目,與當地的英語新聞節目競爭。

不同於另一由非盈利機構舉辦、1920年代創始的Miss America選美,Miss USA於1952年起在美國舉行,現在由「環球小姐組織」主辦,主要是為了選拔出美國代表,參加「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這兩項選美活動都由「環球小姐組織」主辦,該組織也主辦美國青少年小姐(Miss Teen USA)。

Miss USA選美比賽節目收視率最高時,是1980年代初在CBS播出的記錄,但也許是女權主義意識抬頭,大家逐漸質疑選美活動物化女性,其收視率在1990年代到2000年間大幅下跌,2000年平均2,000萬收視人口跌到隔年的700萬人次。

2002年,川普與NBC全國廣播電視臺達成協議,將美國小姐、環球小姐和美國青少年小姐三大選美直播節目移到NBC,並給NBC這三個選美活動一半的擁有權,NBC成為合資夥伴,Miss USA也於2003年在NBC播出迄今。至截稿前,NBC尚未決定是否仍然將直播Miss USA的選美比賽。

唐納‧川普生於1946年紐約Queens區,在念大學時就在他紐約房地產大亨的父親手下的公司工作,1968年正式加入該公司,1971年接管並更名為川普組織(The Trump Organization)。

川普的淨值,隨著房地產估值而波動,不久前《富比世》雜誌估計他的淨資產為41億美元,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估他的淨值為87億美元。唐納‧川普宣佈參選美國總統之前,發佈專業準備的財務報表,向媒體說明他的淨資產是近90億美元。一些商業記者表示,此估計的淨值過高。

他還把自己和自己的名字開發出品牌,推出房地產、服飾、餐飲、遊戲等;2011年《富比世》的金融專家估計,川普品牌的價值有2億美元;但川普說,他的品牌價值約30億美元。

2003年,川普成為NBC全國廣播公司真人秀「學徒」(Apprentice)的執行製片和主持人,節目中一群參賽者爭奪川普的一家企業高階管理職位;參賽者先後被解雇,也從遊戲中淘汰;隔年,川普還將他在節目中的經典口白「你被炒魷魚」(You're Fired)的口號申請註冊商標。

後來,該節目還延伸為「名人學徒」,由B、C咖藝人參加競爭,贏的錢會捐給他們指定的慈善機構。據悉,第一年川普每集報酬為5萬美金(第一季總額約70萬美元),但該節目初步成功後,他每集報酬據稱飆到300萬美元,成為電視名嘴中薪資最高之一,在好萊塢星光大道有自己的一個星。

(本文作者為臺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客座助理教授、動畫策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