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94

822通車了!五股─林口免繞泰山

#交通 #822線 #五股 #林口 #公車 #泰山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宣布新闢822線五股-林口公車,自今天起通車營運。822線公車是林口、五股間第一條無需繞經泰山的「直達」公車,也是全市第192條公車路線。

未來坐822路從五股到林口不必繞道泰山,節省民眾就醫、就學的通勤時間。(圖/新北市政府)

交通局說,過去五股民眾搭公車到林口長庚醫院就醫或到醒吾科技大學就學,公車路線都繞經泰山區。為節省民眾就醫、就學的公車交通時間,決定由三重客運闢駛822線公車,改走林口粉寮路等山區直接往返五股、林口,沿途行經醒吾科技大學、林口國中、長庚醫院等,較目前須行經泰山的公車車程約省30分鐘。

822線起迄點為五股立體停車場、林口長庚醫院,從三重客運五股站發車,往程行經五股立體停車場─工商路─民義路一、二段─五林路─粉寮路二、一段─中山路─文化一路二、一段─復興一路─林口長庚醫院;返程由林口區文化二路─龜山一路─文化路─中山路回到五股區。

822線公車發車時間為上午8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營運班次平常日及假日往返各2班,採2段票收費,分段緩衝區為「五林路口」─「醒吾科技大學」。

交通局說,822線公車設有GPS車機、站名播報器及LED站名顯示器,民眾可利用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網站(e-bus.ntpc.gov.tw/)及電話語音(02-29516184)查詢公車預估到站時間及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