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耶誕連假怎麼過?調查:上班族平均花2500元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今年耶誕節遇到行憲紀念日補休,不少上班族可放3天連假;1111人力銀行指出,根據調查,上班族平均每人會花2200元至2500元過耶誕節。其中,最受歡迎的3大節目依序是到餐廳吃耶誕大餐、與朋友聚會小酌以及交換禮物。

耶誕節遇到行憲日補休,不少上班族可以連放3天假。(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府10日掛彩虹旗。(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耶誕大餐、禮物等消費,都能為民生服務業帶來極大商機;從消費金額的經驗分析來看,雖然年紀愈大的上班族消費能力愈強,但25歲左右、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耶誕節消費能力上也不遑多讓,反應年輕族群對耶誕節的重視程度。

愛合購分析,台灣人愛跟情人一起過耶誕節,恰巧今年又逢周休連假,近來站上關於耶誕節、約會、派對等熱搜關鍵字,比去年成長2至3成,不少店家都鎖定「約會商機」,在網站上推出各式組合商品,而業者針對派對推出的德國豬腳、烤春雞或超大波士頓派等,皆創造銷售佳績。

耶誕是歡樂節慶,送禮還是要面面俱到,近來網路票選最怕收到的5大地雷耶誕禮物類型,最大的是馬克杯,其次是相框、存錢筒,而不合自己喜好類型的雜誌、年曆等也被網友列為NG禮物;大潤發透露,12月馬克杯銷售比前1個月多了2500個,如果交換禮物真的收到馬克杯,建議就當作與朋友同樂的一種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