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2014年房市投資術 賣豪宅買土地

#多空 #豪宅 #房市 #土地 #不動產 #飯店 #海外不動產 #出租住宅 #商用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際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台灣分會昨(11)日最新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4年不動產市場面臨的最大變數,為升息趨勢,建議宜視之為風險分散年;未來最看好的不動產類型,以土地、飯店最避險,建議宜加碼買進或繼續持有。

國際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台灣分會認為,土地與飯店是未來最保險的不動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不動產投資部協理蘇明俊表示,高達47%的CCIM國際不動產投資協會專家認為,2014年不動產市場風險,相對較2013年增加;而有39%認為持平。對於明年不動產的操作策略,蘇明俊指出,調查顯示,有57%建議賣出豪宅,至於出租住宅產品,更有高達59%建議賣出;對於土地則持高度樂觀的看法,有37%建議繼續持有、高達49%建議宜加碼買進。

對於飯店,也有高達33%主張宜繼續持有,51%更建議加碼買進,對於飯店市場的前景十分樂觀。至於辦公大樓產品,有高達72%認為應繼續持有。另外,對於零售商場,看法則最為紛歧,建議賣出、繼續持有、加碼買進,3種投資建議、各占3成多。

CCIM這項2014年不動產市場展望報告,為訪問不動產顧問、商業及住宅仲介、金融機構及開發商等台灣CCIM投資師與候選人,針對明年商用市場所完成的問卷調查。總體來說,2014年整體展望方面,有74%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繼續持有,但土地及飯店可以加碼持有。

另外,海外投資方面,首選國家建議是美國,其次是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在辦公室與零售店面的租金及價格預測方面,問卷調查顯示,2014年的辦公室與零售店面租金及價格,變化幅度僅會介於正負5%之間,其中有近4成,認為2014年的租金及價格不會有所改變。

曾東茂建議,台灣房地產近10年來已經上漲3倍至4倍,價格已在相對高點;接下來投資人值得考慮投資美國、日本等地,以求分散風險、投資多元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