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想了解我...請上我的FB」 近8成新鮮人不會寫自傳

#社會新鮮人 #工作 #求職 #自傳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畢業季已過了2個月,仍有許多社會新鮮人還在苦尋工作;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青年人認為滿意工作難尋,高達76%受訪者表態「卡」在寫自傳,104人力銀行也統計內部履歷表,驚覺近6成青年人自傳欄是空白,自傳成了年輕人踏入面試、職場最大罩門。

新鮮人苦尋工作,校園徵才博覽會,總是吸引許多人參加

由於8年級生成長在物質豐富年代,習慣網路語言,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面試主管看到他們自傳履歷時,高達一半比例不滿意,今年平均只打了52.8分,明顯不及格。人力專家因而列出5大NG自傳,最扯的自傳是求職者只寫了一行字,「想了解我的個性、生活型態或興趣,請上我的FB」,這份履歷肯定是直接出局。

104人力銀行表示,寫自傳應避免錯別字、火星文、太囉嗦(沒重點)、沒放照片等,但歸納新鮮人自傳最常犯的錯就是太囉嗦,不僅把家裡每個成員都交代清楚,還把算命先生對求職者的命格、評價都寫入,忽略面試官想知道專長、打工經歷等,明顯是畫錯重點。

除了文字敘述外,楊宗斌認為,挑選照片也很重要,除避免沙龍、穿著過於暴露的照片外,最誇張的是看過求職者放了20幾個人的大合照,誰知道哪位才是求職者?由於人資主管僅有百秒時間看一份履歷表,台北W飯店人力資源總監張淑娟建議,自傳內容應簡單明瞭,最好條例式設計方便面試官閱讀,並將打工經驗、在校參與的活動與工作職務連結,有意到飯店工作的求職者,不妨挑選參與活動的照片,顯示自己的經驗與熱情,可增加面試成功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