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9

春節急診 腸胃炎流感最大宗

#春節 #急診 #流感 #疫情 #腸胃 #發炎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防範春節期間流感疫情升溫,台中市衛生局協調14家區域級以上醫院開設流感特別門診;截至初四,各大醫院急診量最大宗仍屬腸胃道問題,初估較年前增加至少3成,急診第二名則為流感民眾。此外,因時序進入春季,也有部分呼吸道過敏者就醫,因接下來還有冷氣團報到,醫生呼籲民眾應留意。

農曆春節期間,台中市各大醫院急診量最多者為腸胃道發炎,其次則是流感。(林欣儀翻攝)農曆春節期間,台中市各大醫院急診量最多者為腸胃道發炎,其次則是流感。(林欣儀翻攝)

腸胃就醫 較年前多3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副主任林冠合指出,年節許多民眾大吃大喝,部分食物都是反覆加熱食用,使得腸胃道出問題的民眾暴增,以除夕到初三急診來說,腸胃道問題者至少較年前就診量增加3成。大里仁愛醫院春節期間因腸胃問題急診量也最多。

林冠合表示,除了腸胃道問題,因過年前連續數波寒流來襲,不少民眾感染感冒或流感,也使得年假期間流感急診量較年前增加不少,初步估計增加約3成。

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則認為,今年過年急診量最大的疾病仍屬腸胃炎,主因年節期間許多人暴飲暴食引發的腸胃不適問題。此外,因前幾天日夜溫差大,不少民眾出現流行性感冒症狀,可能因今年流感疫苗未發揮預期效果,年節期間到醫院急診得流感患者也不少。

冷氣團報到 出門戴口罩

今年部分醫院也出現春季過敏急診患者,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林宗興表示,年節期間因呼吸道急診者約占該院急診患者3成,年齡則從1歲至8旬長輩皆有,引發過敏因素則包含冷空氣、花粉與灰塵等。

林宗興強調,春季過敏患者症狀多為不斷流鼻水、打噴嚏,一名中年患者甚至連續3天流鼻血,就診才知是過敏、感冒導致鼻黏膜受傷才引發鼻血流不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