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5

解決五股、楊梅塞車!南下拓寬橋樑將合攏

#五楊高 #拓寬 #合攏 #交通部 #橋樑 #政策 #交通

國道一號五股、楊梅段拓寬計劃,經過33個月施工,將在明(28)天合攏,施工團隊也將在當日下午三時舉行合攏祝禱典禮,並由交通部長毛治國親自主持。

國道1號五股楊梅段拓寬施工(圖/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

為了舒緩台北、楊梅路段擁塞情況,進行國1五楊段拓寬計畫,其中中壢楊梅段南下線工程長12公里,其中橋梁長8.7公里,採用預鑄節塊吊裝工法施工。

交通部國工局表示,預鑄節塊吊裝工法使用在高速公路橋梁工程已經多年,但這次標承商進一步研發改良施工技術,使預鑄節塊產能提高30%,中東及東南亞等多國營造廠商更派專家前來觀摩,科威特並將此施工技術引進該國,成為工程界的「台灣之光」。

歷經33個施工,橋梁合攏將是橋梁工程連通整座橋梁,代表工程已邁入完工通車的階段。國工局表示中壢楊梅段拓寬工程可望在11月完工,經相關機關完成勘驗後,即可開放通車,將有效疏解中山高速公路該路段壅塞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