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4

遠雄未來之光 汽車回家充電

#遠雄建設 #趙藤雄 #台達電 #中華電 #住宅大樓 #智慧汽車 #多空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建(5522)董事長趙藤雄昨(4)日宣布,首創台灣先例,和台達電(2308)、中華電(2412),正式攜手合作,打造住宅大樓中第一座「社區智慧汽車充電系統」,也將是亞洲各國建商在自家開發的社區大樓中,設置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的首例。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右)昨(4)日示範「社區智慧汽車充電系統」,未來將陸續建構在遠雄建的18個社區中。圖文/蔡惠芳

台達電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昨天和趙藤雄3人同台宣布,此次遠雄建、台達電、中華電的跨業三巨頭合作,也是為台灣實現低碳社區,邁出一大步;更大舉提高台灣綠色建築的技術水準,超越日本美國和歐洲等國家。

趙藤雄表示,遠雄為打造智慧綠能低碳生活,早在2010年4月即在新北市林口「未來之光」社區,設置電動機車充電系統,現已完工交屋;2年後,遠雄再和台達電、中華電合作,再於「未來之光」導入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為台灣首座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示範社區,10月才正式啟用。

張育銘和李炎松表示,將來台達電、中華電和遠雄的合作,將會延伸到遠雄其他住宅社區大樓中,包括新莊、中和、內湖、桃園、林口A7合宜住宅等住宅社區,以及計畫推出的預售新案,總計至少18處開發案,都將建置電動車充電系統,共計748套,在全台政府已建置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的占有率,高達87%。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部本部部長黃明顯表示,在台灣,遠雄的住宅大樓設置的電動汽車充電座,以和泰TOYOTA的Prius PHV油電複合動力車為例,充電時數約1.5小時、花電費約13元,即可以行駛25公里的路程。換算之下,從新莊副都心到信義計畫區的往返距離,電動汽車是比坐公車、或捷運,都還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