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疫情趨緩 美股揮別連5周失血

#美股 #疫情 #股票 #基金 #理財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地緣政治緊張盤旋,但受到疫情逐步受控激勵,仍有不少股票基金逆勢翻身。根據統計,上周包括美股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的資金動能均由負翻正;其中又以美股買氣最強,轉流入22.31億美元,歐非中東基金也有0.23億美元流入,雙雙揮別連五周失血窘境。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近期中美再度交鋒,推升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卻因尚未觸及關稅或貿易等議題,使得美股並未受到大幅撼動,加上全球各地疫情有逐步舒緩趨勢,讓資金對股票態度也跟著回溫,上周不僅部份股票型基金流出金額已明顯收斂,美股基金資金動能更是率先翻正轉吸金,反映近期資金情緒似有轉趨樂觀的跡象。
 
疫情趨緩,美股揮別連5周失血。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林雅慧表示,即便近期疫情發展已開始出現曙光,各國救市子彈依舊源源不絕。歐盟上周提出高達7,500億歐元的新財政刺激方案,財源來自於發行聯合債券,一旦經27個成員國無異議通過後,有望成為歐盟史上規模最大的刺激方案。
 
另外,包含日本和新加坡在內的亞洲國家持續加大政府財政刺激力度。在各國政府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對全球經濟復甦將有一定的提振效果,看好科技與醫療產業未來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受惠於全球政府積極救市、累計推出的財政及貨幣寬鬆政策規模超過18兆美元,加上疫情趨緩讓各國陸續重啟經濟,激勵全球風險性資產連兩個月強勁反彈。在V型反彈過後,預期未來全球股市走勢可能趨緩且震盪加大,6月焦點將轉向實質的基本面復甦,包括新訂單及就業改善情況,下旬至7月是第二季財報公布,若有利多傳出有利推升多頭續揚。
 
反之,若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預期各國政府將擴大寬鬆或釋出更鴿派的前瞻指引,扮演下檔支撐。
 
相較本波反彈前半段漲勢集中在美股、科技及生技,近期歐股、新興股市、金融及商品等價值型股票上演補漲行情,良性的區域或類股輪動有利延續反彈的廣度及長度,但風險仍需密切關注中美情勢,已從貿易戰擴大至科技及金融層面,預期在美國選舉前雙方角力仍將激烈,而美國國內示威抗議對疫情及經濟復甦的影響,亦可能牽動市場情緒迅速轉換。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著美國疫情趨緩,各州逐漸重啟經濟,美股多數指數持續上揚,統計從第二季初至今,標普四大指數已分別有來到16~23%不等的漲幅,且在股市成長動能─企業獲利展望逐漸轉佳的狀況下,未來仍有表現機會,建議接下來可聚焦具有三至五年能見度的企業如線上串流、5G基地台及網路安全等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