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利空罩頂 美股修正期恐拉長

#利空 #美股 #理財 #投資 #疫情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與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高、提高市場對於兩地經濟復甦的憂慮,再加上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更加遙遙無期、美中緊張情勢升高、科技與銀行股賣壓出籠等多重利空,拖累全球股市21日盤中挫跌,美股早盤跌逾800點,歐股跌至七周低點。策略師開始擔心,美股回檔期可能會持續更久。
 
美股三大指數21日早盤跌約2.5%,道瓊工業指數跌約810點,科技股賣壓未歇,費城半導體指數也跌2.6%,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重挫2.7%。
 
多重利空來襲,美股回檔期可能拖長。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美股大漲1627點影響,台股今天同步走高,十點不到就重回萬點大關,投資人除緊盯大盤走勢,也勤做筆記。記者杜建重/攝影
 
美國因新冠肺炎病逝的人數21日逼近20萬人,平均每日約800人病故。隨著流感季節來臨,專家擔心天候轉冷迫使更多民眾留在室內,將使全美疫情比夏季更嚴重,在在使投資人憂慮美國是否會再行居家避疫行動。
 
在此同時,英國首相強生正在考慮是否要再度實施封鎖措施,丹麥、希臘及西班牙則都已再推活動限制措施,以避免疫情繼續蔓延。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不顧黨內國會議員的反對,堅持在本周末前提名已故大法官金絲柏格的接任人選,升高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對峙態勢,提高了兩黨磋商新一輪刺激方案的複雜度,引發分析師憂心財政方案要到11月3日總統大選後才能底定,對受衝擊的經濟緩不濟急。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也說,歐元區本季經濟雖可望強勁復甦,但復甦強度與持久度仍高度不確定。
 
經濟紓困方案與復甦強度的高度不確定,都拖累被認為價位偏高的科技股繼續走低。中國大陸上周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也提高北京反擊華府科技戰的可能性。
 
彭博資訊策略師指出,標普500指數的技術線型顯示,美股近期都可能維持疲軟,因為美國大選的相關政治憂慮降低了投資人的風險容忍度。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目前預測,美國新冠總病故人數在10月10日時最多將達21.8萬人。CDC主任芮斐德警告,「由公衛角度來看,美國民眾將面臨歷來最凶險的秋季」;他擔心美國將出現雙重流行病疫情(twindemic),即新冠肺炎和季節性流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