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

集電弓卡塑袋 台鐵又誤點「不賠了」

#交通 #台鐵 #誤點 #區間車 #斷電 #退費

記者黃筱珮、曾百村、曾懿晴/綜合報導

台鐵原定2日中午12時從基隆開出的1191次區間車,司機員劉俊賢發車前發現集電弓上卡塑膠袋,經斷電處理,化解了可能重演的集電弓拉斷電車線事故,台鐵發1000元紅包表揚劉俊賢,並將予以敘獎鼓勵。

228連續假期,台鐵頻頻誤點,民怨沸騰。(截取自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鐵緊急連絡台電斷電後,再派員將塑膠袋取下,12時38分處理完畢恢復發車。台鐵說,集電弓卡塑膠袋,經斷電處理,受影響的列車有4列,總延誤時間47分鐘,約500名乘客受影響,但屬不可抗力因素,所以乘客無法享有賠償措施。台鐵228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電車線斷線事故,昨首度針對原本在規定中無法退費的區間列車旅客,比照對號列車旅客適用賠償辦法,4萬多名符合退費。

228當天台鐵太魯閣號集電弓扯斷電車線,導致中壢─楊梅事故路段停擺24小時,延誤6萬多名旅客。依台鐵規定,原本僅49列次、1萬1164名延誤45分鐘以上的對號列車乘客才能全額退費,區間車旅客則不在退費範圍。

由於事故影響時間、人數規模龐大,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求賠償機制應「從寬認定」。台鐵昨天宣布賠償辦法納入延誤45分鐘以上的區間車旅客,228當天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9時30分,基隆、苗栗間區間車平均誤點達45分以上,持電子票證的區間車旅客,可比照對號列車辦理全額退費,因取消行程而同站進出者,也可退費,估計有4萬多名旅客符合,平均每人退費金額為30元。

台鐵指出,228當天搭乘基隆到苗栗間區間車的旅客,若列車延誤45分鐘以上,今起到4月4日,持有電子票證的區間車旅客,可到電子票證公司網站,或透過台鐵官網連結票證公司網站列印相關紀錄,到起迄站進行退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