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8

台中房市 中科擴廠帶動大雅區買氣

#租售 #台中 #大雅區 #中科 #房市 #房地產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科園區利多頻傳,繼台積電宣布將於中科擴建新廠投入7,000億元之後,日本安川電機也在中科成立機器人技術服務中心;緊接著科技部編列預算打造「中科機器人自造基地」。隨著中科投資案強強滾,帶進龐大的就業人口紅利,緊鄰中科的大雅區房市受惠最明顯,大批建商陸續購地卡位,推升每坪房價已站上「2」字頭。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據中科園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中科園區進駐廠商共有187家,從業人員共計4萬4,607人,加上未來擴廠、新增投資可增加的就業人口數,推估將有6萬人在中科園區就業。以過去竹科發展經驗觀察,科學園區的外地人口比例高,預期租屋、購屋的需求將逐年成長。

鄰近中科的大雅區,吸引建商陸續購地推案,每坪房價已站上「2」字頭。圖/曾麗芳鄰近中科的大雅區,吸引建商陸續購地推案,每坪房價已站上「2」字頭。圖/曾麗芳

台中市大雅區過去是農業重鎮,卻因鄰近中科園區,如同「麻雀變鳳凰」般、周邊土地跟著水漲船高,帶動房價跟著上揚。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大雅區不僅距離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僅約10分鐘車程,還可快速銜接國道一號與台74線通往台中各區,交通區位優越;此外,學府路、雅環路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齊全,也是地段行情較高區域。

大雅區學府路、雅環路商圈新成屋,包括富宇「大雅」、「勝興A+」、「Money曼尼」等建案,目前實價登錄每坪約在18萬至26萬元之間;屋齡已6年的久樘「好雅」,去年低樓層的成交紀錄也有18萬至21萬元的行情,顯示該區的量價穩定上揚。

此外,久樘「彩色童畫」位在雅環路三段與學府路口,緊臨大雅區公所,周邊有大明國小、大雅國小、大雅國中等知名學校;與久樘「童畫世界」、「好雅」等案形成社區街墎,大環境的街景新穎一致。該案產品規劃36至39坪均質三房,單層僅3戶,頗受科技主管青睞,銷售量已衝破8成。

深耕大雅區多年的久樘開發,陸續有別墅案「禮讚」、「囍悅」及大樓案久樘「好雅」、久樘「童畫世界」等建案,品牌與品質皆已打響口碑,最新建案久樘「彩色童畫」即將完工交屋,指名度相當高。

另外,距離中科約10分鐘車程的坤悅「爾雅」,因基地鄰近74號快速道路、國道1號,交通相當便利,擄獲不少中科上班族舉家進駐;該案規劃36至76坪的均質3房,周邊自住所需的生活機能豐富,生活便利性佳,是吸引自住客的主因之一。

另外,藍鵲建設近期推出預售新案,基地鄰近大雅國小、雅潭路兒童公園預定地,產品規劃2至4房,總戶數134戶。

中科加持帶動大雅區新推案一覽。

中科加持帶動大雅區新推案一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