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

內外皆冷!6月製造業景氣3年多來新低 服務業今年來最差

#景氣 #服務業 #台經院 #歐債 #紓困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針對企業所作的景氣測驗點調查結果顯示,6月份的製造業景氣創下2009年3月、近3年以來的最差表現,服務業景氣也來到今年的新低,台灣經濟仍為「內外皆冷」情況。

台經院今日發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結果,在製造業部分,根據台經院對製造業企業所做的6月份景氣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認為6月景氣「好」比例為13.1%,較5月看好的19.6%減少了6.5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壞」的比例則為42.9%,也較5月增加4.9個百分點。

再觀察整體企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看好企業比例由5月的22.0%增加至6月的26.7%,增加了4.7個百分點,看壞比例則由5月的35.0%增加至6月的35.3%,微增了0.3個百分點。

將製造業對6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比例的調查結果,經過台經院模型試算後, 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7.68點,較5月修正後的90.85點降低3.17點,為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表示,由於6月正值歐債問題的高峰,不僅西班牙金融業出現問題,需要歐洲央行紓困,希臘公投結果更牽動全球經濟走勢,使得國際金融情勢動盪,企業營運、投資及民眾消費信心都受到影響,不過,由於歐債危機沒有出現進一步蔓延,使得受訪企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並未持續轉差。

在服務業部分,看好6月景氣的以保險、餐飲及銀行業比率較高,而看壞比率較高的則以證券業為主,主要是受到6月國際情勢起伏不定,導致股市震盪,日平均成交值較前一個月減少17.16%所致。

至於未來半年景氣,服務業廠商除運輸倉儲業者外,其餘多數展望樂觀,其中零售、餐飲、證券及批發零售受訪廠商中,有3成比率以上看好未來半年景氣表現;將對服務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結果,服務業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8.67,較5月修正後的93.42點降低了4.75點,也來到今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