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6

王功漁港環教設施開幕 民衆體驗剝蚵樂趣

#地方 #王功 #文化館 #環保局 #珍珠蚵 #設施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王功漁港17日舉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開幕典禮,彰化縣政府由機要秘書柯呈枋、環保局局長劉玉平、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梁鳳蓉及地方人士共同揭牌,宣告蚵藝文化館通過國家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正式啟用,將成為環境教育的新亮點、彰化縣深度旅遊的新景點,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國內外人士前來體驗濕地生態認識海洋文化。
 
 
環保局局長劉玉平表示,王功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遼闊潮間帶養蚵已有三百多年歷史,養殖「珍珠蚵」拜地理環境之賜,漲退潮幅度大,蚵田特別廣袤,蚵仔採平吊式養殖,隨海水漲退,「蚵仔都是洗三溫暖長大」,蚵是彰化縣很重要的養殖產業。
 
劉玉平指出,除了漁港魅力外,座落於漁港內蚵藝文化館也是吸引遊客重要焦點,王功蚵藝文化館,充分利用來自大自然的恩澤,以廢棄蚵殼回收再利用,創作出令人驚豔的蚵殼藝品。近年來更將人文產業結合海洋生態資源,透過蚵農導覽解說,帶領民眾體驗生態濕地及海洋文化,成為彰化縣第一個通過國家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活動除了認證啟用活動外,還有已退休轉型為環境教育解說員的蚵農,述說他的蚵「話」人生,他感性的解說:『在海水中生活了一甲子,以前討海過生活,現在體力較差,用蚵「話」過生活,人生更有成就感了!』,現場並設置剝蚵、串蚵…等展示及解說活動,還有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的台灣媳婦現場示範「蚵」藝DIY。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