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15國短期商務客 6月22日起准入境

#政策 #商務客 #海外 #國家 #入境 #台灣 #檢疫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17日宣布,自22日起開放短期商務來台,首波開放15個國家地區人士,只要符合商務來台、停留少於3個月等指定條件,並持有採檢陰性報告等文件,入境就只需居家檢疫5或7天,未來每兩周檢討一次名單。許多台商關注的大陸地區,並不在首波開放短期商務來台名單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同意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入境,依照「108學年應屆畢業生、其餘舊生、109學年新生」的順序開放,入境後先自費住防疫旅館,完成檢疫再返校,估有2,238位應屆畢業生首先受惠。觀光局也統計,全國目前有逾9千房的防疫旅館量能,可滿足商務客、境外生的檢疫需求。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17日宣布,自22日起開放短期商務來台,首波開放15個國家地區人士。圖/中時資料照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17日宣布,自22日起開放短期商務來台,首波開放15個國家地區人士。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進入解封振興階段,產業界關注的商務入境檢疫鬆綁,終於出爐。陳時中說,第一波開放的國家地區名單分兩種,「低感染風險」有紐西蘭、澳洲、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香港、泰國、蒙古、不丹共11國;「中低感染風險」為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共4國。
 
申請須同時符合四個條件,一是指揮中心原已准許入境者;二是在台停留小於3個月;三是從事商務活動,如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與培訓、簽約等商務人士。四是出發地為指揮中心公告的低或中低感染風險名單,且登機前兩周並未到其他國家地區。
 
申請時須備妥四種文件,包含邀請廠商的證明文件資料、在台行程表、防疫計畫,以及「登機前3日內」採檢的新冠肺炎陰性報告。陳時中強調,若有特殊商業需求或其他必要活動,可專案提出、個案處理;另基於互惠原則及各國疫情安全的前提,可與個別國家再商定簡化檢疫程序。
 
入境後住進防疫旅館,陳時中說,來自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僅需居家檢疫5天,來自中低風險國家地區,也僅需檢疫7天,期限屆滿時自費篩檢,若為陰性,則可「解封」外出、照常洽公,僅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在境外生方面,教育部同意優先開放「低風險」的11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受惠的2,238名應屆畢業生中,香港834人、澳門617人、越南543人,占比近九成,至於還無法入境的應屆畢業大陸學生,則有約3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