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起薪3.3萬 搶進清潔隊 阿公、碩士拚命考

#地方 #起薪 #清潔隊 #碩士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潔隊臨時人員招考,起薪3萬3000元,4583人報名創新高,錄取率6.5%,58歲、已當阿公的張華城奮力扛起15公斤的沙包向前狂奔,還有26人擁有碩士學歷,一名碩士考生說,他在電子業工作,想找穩定頭路,有人全家5個人都來考。

競爭激烈的清潔隊員考試,過五關斬六將,第一關體能測試,槍聲一響,考生扛沙包起跑,有考生因沙包太重,重心不穩跌倒,再站起來跑,連一旁考生都高喊「加油!」在工地工作的3名表兄弟,從新竹趕回台中考試,鄒哲毅、鄒宗憲兄弟說,在工地扛建材,扛沙包沒問題,但見其他腳程快的跑出10秒成績,心中還是七上八下,23歲表弟陳益德表示,工地看天吃飯,月領2萬多元到4萬多元,要爭取錄取機會。

「平常抱我15公斤重的女兒習慣了,扛10公斤沙包當成抱著女兒跑!」35歲楊靜子當家庭主婦多年,她表示,找工作不易,弟弟和妹婿都是清潔隊員,這次家族共有5個人報名。張華城以前當水電工,生意不好做,雖是阿公級考生,他苦笑說「還是要來拚一下!」在科技業上班的王姓碩士考生表示,當清潔隊員不擔心和專長不一樣,有工作最重要,且工作和薪水穩定,比較沒壓力,還能領3萬多元薪水,碩士找頭路,不一定要在辦公室吹冷氣。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考生男女比率約3比1;年齡以31歲至40歲占40%最多數,其次21歲至30歲28%,41歲至50歲21%,51歲至60歲8%,18歲至20歲3%,61歲以上約0.3%。大專學歷42%,其中26名碩士,高中職48%,國中約9%,國小約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