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春節後白鯧價砍半 行家:這時圍爐超省錢

#白鯧魚 #海鮮 #圍爐 #居家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結束後,嘉義縣東石魚市場各種魚蝦價格,紛紛回穩,以最熱門的白鯧為例,過年前每公斤拍賣價曾達3200元,過年後只剩1300元。

白鯧價格回穩,年前年後價格差很大(圖/吳純裕提供)

今年1月初,東石魚市場白鯧價格就開始漲,到了農曆春節前一周,每公斤拍賣價最高喊到3200元,但大年初五魚市場開市後,幾乎所有漁產品價格都大幅回穩。

吳純裕說,白鯧於大年初五開市後,每公斤拍賣價只剩1300元,野生白蝦過年前每公斤拍賣價1600元,現在只剩700元。家住嘉義市的行家說,每年他們家春節圍爐,一定選在大年初六或初七,雖然少了年節味,但能省下很可觀的開支。

例如大年初七,他到東石魚市場買了兩尾白鯧、一公斤白蝦及各式各樣的漁產品,1萬元還花不完,如果是過年前購買,1萬元大約只能買3隻白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