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公費流感疫苗首日豋場 天氣變涼接種踴躍

#衛生所 #接種 #病患 #防疫 #門診 #多空 #流感 #預售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接種,首日各地接種踴躍,不少長者一早就到衛生所排隊接種,截至下午2時為止全市551家流感合約醫療院所,共接種5546劑,較去年成長1成,每年流感流行高峰期於11月升溫至翌年2、3月趨緩,及早接種疫苗,及早產生抗體保健康。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65歲以上老人(含安養護機構對象)、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重大傷病或罕見疾病患者、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及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今年成人劑型共購入29萬劑、幼兒劑型2.4萬劑,提供本市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接種。
 
一般接種後,有些注射部位會出現疼痛、紅腫症狀,少數會有全身性的輕微反應,如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噁心等,通常會在接種後1至2天內自然恢復,對蛋的蛋白質或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年齡6個月以下、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發生不良反應,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則不予接種,如遇發燒或急性病患者,宜延後接種。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接種疫苗是全球公認對抗流感病毒最有效益的方法,流感疫苗是你我不可或缺的保護,目前全本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達551家,且10月份每週六上午,各區衛生所也特別加開注射門診,提供市民方便的接種服務,也呼籲如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建議自費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及家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