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高雄科技廊帶成形 購屋掀南漂風

#高雄 #房價 #實價登錄2.0 #南漂 #多空 #居家 #地方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綜合報導
 
高雄房價所得比為六都次低、不及台北15.79倍一半,近來卻備受外界看好,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指出,通膨、低利、資金過剩,推升房地產自然增值,最明顯的是高雄,在台積電等大廠紛紛打算建駐、擴建下,現在正是高雄的起漲點,未來更將掀起一波南漂購屋置產潮!
 
就業結構改變 購買力攀升
 
祝文宇指出,高雄地產幾十年來沒什麼成長,主因少有新產業進駐,但巿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台積電等大廠到當地投資,目前就業職缺雖未明顯增加,但未來二、三年就業機會出來,結構改變,巿民平均薪資攀升,環境也受惠重大建設到位蛻變,勢將有長足進展;如同過去看新竹,怎麼會想到如今全台最有錢、生育率最高、人口最年輕的都會是在那裡,看看現在的新竹就可以想到高雄未來的願景。
 
在台積電等大廠紛紛打算進駐、擴建下,現在正是高雄房市的起漲點,未來更將掀起一波南漂購屋置產潮!圖/甲山林提供
在台積電等大廠紛紛打算進駐、擴建下,現在正是高雄房市的起漲點,未來更將掀起一波南漂購屋置產潮!圖/甲山林提供

 

對於這一波房價高漲,祝文宇認為,台北巿、新北巿已漲得差不多,台南亦已漲不太上去,台中已達高點;至於高雄,在重大建設雲集、台積電等大廠紛紛進駐下,還有條件上漲,甚至引發一波科技新貴南漂潮。
 
甲山林機構高雄區主委徐瑞政指出,高雄不僅有台積電將進駐,與政府的許多重要投資,其他像是華邦電、國巨、日月光、台泥等也都赴高雄投資或擴廠,進而串接起一條科技廊帶,預期未來高雄的發展會超過台南科學園區,因為高雄產業科學園區不是點狀,而是帶狀,從路竹、橋頭、楠梓、仁武、林園到小港,形成一條長長的科技廊帶。
 
強勢打房 不如建衛星城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則認為,單一地區有利多話題支撐,加上成本面攀升,但不至於沒頂蓋漲翻天,一個區域除了觀察其利多,也必須以水電、土地供給與周邊基礎建設搭配,才能讓人才入駐,順利成就大行情。
 
對於政府推動打房,如實價登錄2.0、選擇信用管制,限縮建商資金槓桿,業者認為,實價登錄反而印證了實際成交價就是這樣,限縮建商資金槓桿則會壓縮小建商生存空間,造成強者恆強,特別是現在營造成本高,若是在巿中心推都更,價格上漲幅度更大,建議政府應學大禹治水,用交通建設、增設學校等建設,將建商引導到重劃區、衛星都會蓋房子,房價低,民眾也買得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