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公共投資、金融挺創意、活化土地

#政策 #馬英九 #經濟 #投資 #企業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在元旦文告端出拚經濟牛肉,參考日本安倍三箭模式,提出包括擴大公共投資、創業投資、土地活化都更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拚經濟「3+1」方案,強調「政府點火、民間企業支持接棒,讓經濟復甦的火焰越燒越旺」。

馬英九總統昨以發表「全民團結拚經濟」的元旦祝詞,並刻意拉高聲調直指「今年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全民拚經濟!」。(圖/好房資料中心)

馬英九總統昨以發表「全民團結拚經濟」的元旦祝詞,並刻意拉高聲調直指「今年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全民拚經濟!」馬英九也宣示「端牛肉、拚有感」,並引用前首相邱吉爾曾經說過:「悲觀的人總是在機會中看到困難;樂觀的人卻是在困難中看到機會」,強調在全球經濟低迷,困難無所不在,變動的本身往往孕育了新的機會與希望。

為宣示拚經濟決心,馬英九隨後也端出「3+1」方案。第一波是公共投資方面。馬英九表示,政府將以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為中心,吸引相關產業發展出群聚發展,預估中央及地方總投資額達5750億元,未來將可創造2兆3000億元的經濟效益、840億元稅捐及26萬個工作機會。

第二波創業投資部分,政府將推動「金融挺創意」計畫,利用金融市場充裕的資金,扶植創意產業發展、提升經濟成長新動能,預計3年後本國銀行對創意產業的融資總額,將由新台幣1800億元增加為3600億元。

第三波則是大規模的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馬英九宣布,政府將全面清點閒置土地或老舊房舍,釋出閒置的軍事用地,另一方面要加速政府主導都更計畫的執行,以及積極輔導民間辦理都更,帶動民間投資。

馬也宣示,政府並持續擴大興建合宜住宅,一方面為高房價地區的青年紓緩居住問題。最後一道拚經濟方案,就是自由經濟示範區。馬表示,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設立,代表政府已經點燃了火種,未來再加上民間企業的支持接棒,要讓經濟復甦的火焰越燒越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