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初九拜天公禁忌曝光!動怒小心窮一年 這些話千萬不要說

#新奇 #初九 #拜天公 #民俗 #玉皇大帝 #初九禁忌
聯合新聞網/小孟
 
大年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聖誕,俗稱「天日」,不少人都會辦理祭祀儀式。
 
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也特別提醒「拜天公8禁忌」,包含不可以口出穢言、不要指天、祭拜時勿催促等等,民眾要特別注意,以免誤踩地雷褻瀆神明。
 
大年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聖誕,俗稱「天日」。圖/聯合資料照
大年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聖誕,俗稱「天日」。圖/聯合資料照
 
1. 不可曝曬女性內褲:民間相傳,天公為男性,因此曝曬女性內褲對神明不敬。
 
2. 不可以隨便傾倒便桶。
 
3. 不可以口出穢言,或者亂罵髒話,因為玉皇大帝會下凡,因此不要動怒發疲氣,不然會窮一年。
 
4. 不要在天公生當天發毒誓,尤其是男女朋友間的毒誓萬萬不可,因為天公生發誓最靈驗。
 
5. 不要說「死」字,如我想死你了,愛死你了等字眼,因為天公生是喜慶,不能用死字。
 
6. 不要指天,因為玉皇大帝掌天,因此不要指天,會不禮貌。
 
7. 祭拜時不要對周遭的人說:快一點!會惹怒神明,讓神明認為你沒有誠意。
 
8. 小孩不要對天空噴水,玩bb槍或對空發射物品,以免眾神下凡會驚嚇神靈。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