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0

板橋新海路掏空大洞 深逾1米

#新海路 #箱涵 #板橋 #路面塌陷 #自來水 #地方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甫完工一周的自來水公司新海路管線抽換工程,竟造成路面塌陷?板橋新海路十一月卅日發生路面塌陷且道路路基亦嚴重掏空,居民懷疑水公司抽換管線工程是元凶;板橋區公所表示,已暫時回填以防塌陷面積擴大,將深入調查是水公司工程或雨水箱涵破裂所致。

板橋區新海路昨日中午路面塌陷,路基嚴重掏空,連掃把都快吞沒,危及過往人車安全(陳俊雄攝)

板橋區新海路三八七號前路面,昨日中午塌陷成一個寬約六十公分、深逾一公尺的坑洞。附近機車行老板詹自興表示,這個坑洞雖然洞口不大,但實際探看發現,底下整個路基都已掏空,只剩下路面的一層柏油,且附近原本平整的路面也有龜裂,若不趕緊修復,塌陷範圍恐會越來越大。

詹自興說,他先以掃把作為臨時路障,沒想到整支掃把竟全沒入洞裡,可見塌陷深度很深,他立即報警,由警方在洞口兩端豎立三角錐,預防車輛陷入洞內。

他強調,新海路從無塌陷紀錄,市府應盡速找出路面塌陷原因。

附近民眾表示,新海路最近正由自來水公司委託包商施作雙號側管線抽換工程,並在上周鋪好柏油路面,未料事隔沒幾天,就出現路基掏空導致嚴重塌陷,自來水公司工程的嫌疑最大。

包商獲悉後喊冤表示,施工過程都有確實檢查,且工程施工都在雙號側,距塌陷地仍有段距離,這起意外應與更換管線工程無關。

板橋區公所工務課課長劉新民指出,從塌陷的位置及狀況推論,有可能是地下雨水箱涵破損所致,但也不排除是水公司工程所引起。

公所已在下午先暫時回填,並將俟天氣轉好後再開挖施工,確認事發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