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回收水利用廠 將蓋八座

#政策 #李鴻源 #水 #汙水回收 #工業用水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24)日表示,台灣是水資源不足的國家,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將汙水處理回收再利用,行政院已政策決定朝此方向做,並規劃興建八處回收水再利用廠,預定2016年起陸續營運,屆時中鋼的工業用水將會使用回收水。

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解決台灣水資源不足,則應該要將汙水處理回收再利用。(圖/維基百科)

政府規劃開發4,000多公頃的桃園航空城,未來需要大量用水,李鴻源強調,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是水資源缺乏的地區,如果航空城不使用回收水,也會面臨缺水問題,因此,已計畫在航空城內設置兩座回收水利用廠,未來將先用於工廠的冷卻水,不會給桃園民眾飲用。

李鴻源指出,台灣北部有六成的水是靠颱風,南部高達九成,可見颱風對台灣水資源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對颱風可說是又愛又恨。過去缺水就說要蓋水庫,或是清理水庫淤泥,事實上,每天有265噸的用水是當廢棄物丟掉,如果可以回收一半,就可供新北市民眾一天的用水量。

他認為,現在台灣已不可能再興建水庫,就算要蓋,也沒有地方可蓋,所以應該改變思維,多利用回收水,政府規劃興建水資源回收廠,一度要補貼業者20多元,但若要蓋翡翠水庫,1,000億元都蓋不起來,所以台灣沒得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