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即將交棒 陳揆冒雨看蘇花 慰勞工程人員

#交通 #蘇花公路 #工程

記者羅建旺、廖雅欣/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東澳段,近年崩塌不斷,行政院長陳冲昨天上午到蘇花公路視察,蘇澳鎮長林騰煌建議蘇花改計畫蘇澳到東澳段,提前到103年底完成,縣長林聰賢提議仿雪山隧道,東澳隧道工程可增加施工斷面;不過,交通部長毛治國搖搖頭說,「工程艱巨,不容易!」

宜蘭縣蘇澳鎮長林騰煌(左)建議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優先施工,提早到103年底完工,交通部長毛治國(右)說明工程艱巨,至少要到105年底才能完工。 (圖/廖雅欣)

陳冲冒著大雨到宜蘭,了解蘇花公路115.8公里施工內容與進度,贈加菜金給辛苦的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南澳工務段及施工人員;他說,東澳段是地質破碎地帶,氣候變遷,災害不斷,施工困難,施工人員的付出讓他很感動。

蘇澳鎮長林騰煌說,政府了解東澳段不斷坍方,就應加快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進度,不僅提早有條安全的路,也節省修路經費;縣長林聰賢認為東澳隧道等工程,可仿雪山隧道增加施工斷面,縮短施工時間。

「能早一天,絕不會晚一天!」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蘇花改全線預計106年底完工,其中,蘇澳到東澳段已提早到105年底,因東澳隧道遇到湧水層,施工較艱矩,挖通後還有後續的機電等工程進駐,至少要1年半的時間運作,雖然完工要到103年很困難,但施工單位會努力,絕不會晚1天。

陳冲另到竹林養護院,受到院長朱雪娥與老人們歡迎。老人擊太鼓迎賓,陳冲笑著打拍子,稱讚老人家氣勢佳,又有專業笑容;致贈年節加菜金的紅包,還幽默地跟朱雪娥說:「這裡有兩個院長!」紅包由106歲林陳玉蘭代表接受。

陳冲說,人的一生,在小孩及老人階段體能較差,最近在講的年金制度,在國外的學術名稱就叫「老人經濟體系」,意即老人階段需要大家的關心與照顧,尤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社會要回饋與照顧。

即將交棒,仍專程下鄉到宜蘭,陳冲說,訪視竹林養護院及到蘇花公路視察,是早已既定的行程,尤其是農曆過年前,老人家最需要關懷,施工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修路,也需要肯定和鼓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