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

鹿港生育津貼調高 可望提升年輕人口

#重陽節 #地方 #津貼 #三節 #慰問金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各鄉鎮發放婦女生育津貼,最高5千元,不過,從明年元月開始,鹿港鎮的婦女生育津貼將調高到6千6百元、全縣最高,而且65歲以上長者加發端午節禮金5百元、另外,還提供全鎮幼兒園幼童每週兩次免費牛奶。
 
 
為了營造幸福鹿港,鎮長黃振彥兌現了競選時與鄉親的幸福約定,調高婦女生育津貼、65歲長者加發端午節禮金與幼童免費喝牛奶等3項新社會福利措施,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鎮的婦女生育津貼原本是每胎3000元,調高後為6600元,取其六六大順之意,表達對婦女的關懷。65歲以上長者年節慰問金部分,以往是在重陽節、春節發放,明年起增加端午節,三節都有500元禮金,表達敬老之意。
 
鎮公所社會課長黃芳梅指出,幼童保久乳原本預計每週供應5天,以每瓶14元2900人計算,須1千萬左右,考量財政,改為每週供應2天,經費為422萬左右;婦女生育津貼從3000元增加到6600元,以850人估算,約須561萬;65歲以上長者加發端午節禮金,每人500元以10100人估算,須500萬左右。
 
黃振彥指出,這3項新的社會福利措施能在他上任半年多就實施,除了公所團隊的努力外,更要感謝鎮代會主席許志宏、副主席張寶泉與所有代表女士、先生的支持,這也是對鄉親承諾的兌現,更是公所團隊努力的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