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加LINE送加油券、抽餐券?小心有詐!

#地方 #line #詐騙 #王品 #中油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王品、中油遭冒名 民眾個資恐遭竊

明天就是母親節,從連鎖餐飲品牌、精品家電,甚至連中油,近日都陸續出現遭冒名在通訊平台詐騙情形,如王品集團被冒名在LINE舉辦西堤牛排母親節抽餐券活動,並偽造陶板屋禮券;Dyson出現打著公司名號販售百貨專櫃尚未上市的「未來吸塵器」;中油也被冒名發出舉辦「慶祝母親節分享連結即贈500元加油券」活動,業者都緊急發聲明澄清,擔心類似冒用詐騙層出不窮,尤其在大節日前更加猖獗。

消基會提醒,知名品牌的價格空間有限,如果消費者看到低至五折甚至一折,價格明顯偏低時,一定要小心「其中有詐」。(記者葉卉軒/攝影)

中油表示,最近手機通訊軟體再次出現假藉「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名義,以慶祝母親節「中油為母親加油」為活動主題的詐騙訊息,宣稱只要將相關訊息分享給20位好友,同時加入群組,即可領取500元加油券,企圖欺瞞不知情民眾上當,藉此竊取個資。

中油也發現,不肖人士不僅假藉中油名義,還使用企業識別標誌,並仿造「中油火炬商標」欺瞞消費者。中油提醒,手機通訊軟體帳號非台灣中油所設,呼籲民眾不要加入,以免受騙上當。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使用通訊軟體提供的功能提出檢舉,避免更多不知情民眾因個資遭到竊取而受害。

旗下擁有眾多餐飲品牌的王品集團,近來也遭冒用詐騙,有不肖人士在LINE上冒名舉辦西堤牛排母親節抽餐券活動,還偽造陶板屋禮券。王品發聲明指出,不肖人士多次企圖利用通訊平台詐騙個資,近期LINE廣為流傳的西堤牛排母親節抽餐券活動,西堤牛排根本沒辦這類活動。

高價的Dyson吸塵器,近來也被不肖人士盯上,網路出現打著代理商名號,販售包括百貨專櫃等全台通路根本尚未正式上市的「未來吸塵器」,在市場上造成混亂。

對此,Dyson罕見大動作發表嚴正聲明,指出Dyson官方臉書帳號為@DysonTaiwan,網站為dyson.tw或shop.dyson.tw,其他網站或臉書與Dyson沒有直接或間接關係,提醒消費者若透過這些網站進行交易懷疑受騙,應向相關執法機構報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