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國城 獲台南平實營區都更案

#地方 #國城 #平實營區 #都更 #房屋 #住宅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國城建設繼2019年投資20億,在鳳山興建青年住宅後,2021年再挺進台南,取得平實營區8,683坪都更案最優申請人,預估砸下86億元,興建14棟、1,380戶住宅,扣除回饋台南市政府的180戶後,剩下1,200戶總銷金額180億元,成為南台灣最大規模的都更案。
 
國財署委託台南市政府招標的平實營區都更案,是南台灣最大規模都更案,也是台南第一個權利變換的公辦都更案,日前招標時,國城建設以分回最少比例,打敗另兩家競爭對手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
 
南台灣最大規模的公辦都更案「平實營區」,面積達8,683坪,由國城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圖/國城建設提供
南台灣最大規模的公辦都更案「平實營區」,面積達8,683坪,由國城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圖/國城建設提供
 
國城董事長特助洪士庭22日表示,正式簽約後,國城將投入86億元,規劃興建1,380戶,其中180戶將回饋台南市政府作為社會住宅,剩下1,200戶估計總銷達180億元。他指出,平實營區都更案等於一個造鎮計劃,此建案必須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簽約後還需進行都更審議等程序,預估2022年底動工興建。
 
國城建設第一次投入都更是2019年3月與高市府簽約,投資20億在高捷橘線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基地,興建500多戶青年住宅。該案簽約後還在進行相關程序,尚未進到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及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洪士庭表示,目前已經進行地主說明會確認選配位置、報核都更計畫書和權變計劃書、召開地主說明會、高市府內部工作小組會議、以及區域民眾說明會。
 
他說,後續尚待進行的包括區域民眾聽證會、都更與都審聯席會、建管與交評等相關建照申請審議,希望今年下半年能通過審議,再動工興建青年捷運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