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1

「沒有不能一起吃雞排的敵人」 朱學恒邀陳其邁今晚一起來吃

#地方 #宅神 #朱學恒 #雞排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宅神」朱學恒今晚(1日)要在高雄發2萬4100份雞排,他說,猶如一位贊助者所說的,「不管這次高雄選舉誰勝利,高雄的人民一定要勝利」,所以其實不管誰贏都會發送,並公開邀陳其邁來吃雞排,「不論你支持誰,不論你是誰,這雞排都是為你們準備的。」

朱學恒為參與的雞排店主錄製影片,並感謝雞排贊助源源不絕,但因人手不足、高雄38區有些找不到店家向網友致歉。他回顧發雞排的祭品文是來自今年8月11日在在一場午餐直播中,有人覺得韓國瑜根本不可能打贏高雄市長選戰,以雞排對賭,3個月後韓國瑜勝選。

今晚參與發放2萬餘份雞排的店家在影片宣傳自己的特色。圖/擷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今晚參與發放2萬餘份雞排的店家在影片宣傳自己的特色。圖/擷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他開玩笑說,大概是因為肥宅輸了很可憐,所以各地的雞排贊助就這麼源源不絕的湧入。有住在溫哥華回來投票周二就回去的網友、有擔任公職人員不方便表態的網友、有根本不住在高雄跟他沒有關係的網友,有台北的,有台中的,也有強迫說不行我一定要捐一千份的莫名網友。有人給現金,有人捐雞排,還有人想捐大白菜,有人想捐披薩,有人捐蜂蜜檸檬。

朱學恒說,其中一位贊助者楊先生投完票後回邁阿密,走之前特別關切大家記得吃了雞排補充熱量之後,要吃台灣的有機農產調整身心,台灣的農民很厲害的,要好好支持農民。但他走的時候選舉結果還沒揭曉,他也不是高雄人。他留下的另外一句話是,「不管這次高雄選舉誰勝利,高雄的人民一定要勝利!」

他邀在高雄市長選戰落敗的陳其邁今天也來吃雞排,「我不是去你直播亂你,是真的要請你吃雞排啊。」朱解釋,因為雞排是歡樂的,雞排是中性的,雞排是拿來打牙祭的,雞排沒有黨派色彩,雞排沒有立場之別,吃雞排吃的是一個對未來的期許,排隊排的是一個對改變的期待。我們的時間當然很值錢,但快樂怎麼能夠用金錢來計算呢?

他強調這次訂購雞排不殺價,因為讓每個攤商賺錢才是他們真正的初衷,只有某些價格超過60元的店面會請他幫忙用60元的價格賣,不然預算不夠。

有人問為什麼挑雞排攤、鹽酥雞的攤位呢?朱學恒說,因為這些攤商才是台灣最底層最生猛的生命力,他們颳風下雨都要擺攤,他們是情侶創業,他們是學生出來闖蕩,他們是夫婦一起打拼,他們是朋友一起努力;只有讓他們賺了大錢,這正向的影響力才會涓滴向外,流向整個社會。

他說,他們賺了大錢,才願意生小孩,才願意投資開分店、願意買更多設備、願意買更多雞胸肉,雞農也才會賺大錢;雞農賺錢了才會養更多雞,飼料商才會賺錢等等,有一天他們賺大錢了,大家才會賺大錢。

他還說,世界各國其實都沒有台灣的這種炸雞排,當初不知道哪位台灣的天才,因為台灣人覺得雞胸肉又乾又澀所發明的,這才真的是台灣人性格的台灣土產,而高雄的雞排也有各種各樣的口味,請大家一起來品嘗。

朱學恒說,本次活動有不完善及造成困擾之處,向所有人致歉,38區有些地區沒有發放實在是因為找不到店家,以後如果還有這個機會,會盡量不要那麼天真的以為四組人四天發的完。也感謝各公益團體願意支援協助,下次也許有更多資源可以分配下去。也對那些趕不上參與的店家致歉,實在是因為預算有限人力有限,無法讓大家雨露均霑,非常不好意思。

不過他說,自己大概有幾個月不想吃雞排了吧,同場加映,大家看他請王世堅吃雞排,他也是笑嘻嘻啊,沒有不能一起吃雞排的敵人啊。

今晚參與發放2萬餘份雞排的店家在影片宣傳自己的特色。圖/擷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今晚參與發放2萬餘份雞排的店家在影片宣傳自己的特色。圖/擷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